close

Director:

 Christopher McQuarrie

Writers:

 Christopher McQuarrie (screenplay), Lee Child(book)

Stars:

 Tom CruiseRosamund PikeRichard Jenkins, David Oyelowo

觀影好伙伴:媽咪

imdb link: http://www.imdb.com/title/tt0790724/


 

 

湯姆克魯斯近年來的戲路越來越多變囉,不過還是以動作片為大宗。他的上一部戲"Rock of Ages"我還來不及看,下一部"Jack Reacher"(神隱任務)馬上就來報到了。所以無緣看阿湯哥裸身唱歌,我就先看他扮退伍老兵好了(從Top Gun裡面的在役空軍到現在的退役老兵,可以一路演帥氣男主角的好像也只有他呢)。

 

首先,這其實是一部劇情片。

期待看到像「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那種大場面爆破和炫技動作電影的人,要失望了。

這部片有動作、有飛車、有爆破、有近身格鬥,不過規格都相對小,顯然並不是主打動作片。

但同時,劇情複雜度相對提升(大家都承認不可能系列的劇情都簡單到讓人想生氣吧),並且此片與「即刻救援」稍有相似的地方在於,主角有自成一格的行事作風,並不遵守法律規章、只關心自己認定的是非黑白。

不過「即刻救援」是相當強烈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讓觀眾大快人心的同時也惹起爭議;「神隱任務」在這個部分的處理則是相當溫和,感覺是想避免爭議呢。

簡單來說,感覺起來本片想要滿足觀眾的各種需求,但是樣樣通的結果就是樣樣不精。我個人的評價其實不差,不過特別強調單一面向的觀眾(無論是動作或是劇情或是搞笑),可能會有點感覺搔不到癢處。

 

ps. 女主角Rosamund Pike也有和布魯斯威力合演「Surrogates / 獵殺代理人」,她在劇中飾演老布的老婆。我第一次注意到她就是在那個時候,看起來正翻了!!!然後在「An Education / 名媛教育」中也很漂亮。不過在本片中可能因劇情需要,感覺疲累蒼老很多,但腿還是一樣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