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4  

Day 3:龜有、柴又、押上(天空樹)、新宿、歌舞伎町 

 

這天花了很多時間在走路,但其實一直有種悠閒感。


早上先坐JR抵達龜有。有在看烏龍派出所的人都知道這個地方(所以我就不知道)。龜有這個小小的鎮也就因此成為觀光景點;遊客們紛紛前來尋找兩津堪吉和麗子。首先踏出車站,就看到主圖顯示的大銅像,我們也興奮地衝去和它合照。


車站對面其實就是派出所(如下圖),據說就是看起來最像卡通裡的那間。警察北北很熱心地遞給我們一人一張鎮上地圖,其上標示了總共17 (還是15)座銅像的位置,讓我們可以按圖索驥。所以我們就馬上開始行動吧~

IMG_1207  

不得不說龜有真的是個鄉下小地方,有一條不算長的商店街,再來座龜有公園、還有一間神社及旁邊的百貨公司,不用花多少時間就可以走完了。但是我很喜歡這種走在馬路上不用擔心車水馬龍呼嘯而過、放眼望去視野很遼闊的感覺。可以說是生活機能與閒情兼得的好所在~


而且天氣很好,好到甚至有點熱。但是出遊就是要這種好天氣才能拍出漂亮的照片喔~我們到處跟銅像拍照,同事們看到還說看起來陽光灑在身上感覺很舒服,其實我當時快熱死啦!一拍完馬上跳到陰涼處XD

IMG_0767  

離開龜有,我們坐到金町站,然後一路漫步前往下一個景點:柴又。印象中好像要走個2公里多吧(p.s.其實金町線上有"柴又站",一出站就抵達目的地了。我們是基於某種我忘了的原因,選擇步行~但路上有吃到好吃的章魚燒還拍到很棒的火車照片喔!!),但反正我們一行四人邊聊邊走根本不覺得累,而且沿途的行道樹是銀杏喔!很漂亮!是說記憶力不好的人不是都說該多吃銀杏嗎?我生拔葉子下來吃有沒有用啊?

IMG_0787  

關於柴又,透過google才發現這是東京著名的老街,到這裡可以欣賞江戶時代的建築風格,另外這裡也是1968年的日本連續劇「男人真命苦」的男主角車寅次郎的老家,所以在柴又車站前有其角色的銅像,而且針對銅像還有「摸一下左腳就可以夢想成真」的說法!所以銅像左腳就像丹麥小美人魚的胸部一樣,閃亮閃亮。


由於這些功課是我現在在寫遊記才去查的,出發前我根本就不知道要來這裡,所以當時根本沒有注意到這尊銅像,自然也沒有去摸左腳許願囉!我們直接從大路左轉進入柴又帝釋天參道。

IMG_0789

IMG_0791

我們有在這兒買烤麻藷,而且我在好多別人的網誌上看到這位阿姨的照片~!

IMG_0795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短短的帝釋天參道的終點就是上圖的柴又帝釋天神社(建於1629年)。其實我們本來來的目的是為了要看「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三隻猴子,但是進入神社找了一圈卻撲空;神社內有一區是付費參觀的園區,因為費用高昂(高昂到我忘了=.=+)所以我們就放棄了,但是還是有看到猴子喔!


進入神社時碰巧看到猴子的表演,而且結束後還免費讓圍觀的遊客和牠們合照。一大一小的猴子超級可愛!只見大猴子架輕就熟,一臉認命樣地和每位遊客拉手、抱腿、相視合照,而小猴子顯然還涉世未深,所以自顧自地發呆騷癢;我們最後還捕捉到大猴子幫小猴子抓蝨子的照片,超級超級可愛!

IMG_0816 IMG_0821 IMG_0823 IMG_1347  

其實柴又這個可愛的小地方,某程度來說有點像台灣的老街啊!以古蹟神社/寺廟為主的老街,賣著傳統食物及小東西,但當然國外的月亮比較圓,而且也格外有新鮮感,所以來東京的話,真的很推薦來這個新鮮感和親切感兼具的地方。


離開柴又的下一站,就是鼎鼎大名的天空樹啦!大家聽到天空樹都超興奮,但我整個就沒啥興趣,而且相機跟我有仇,拍別人都可以拍得很OK,唯獨輪到我和天空樹合照時,臉就會黑掉!!!!!!!!!!!!!!!!反正就是人很多人很多人很多、塔很高塔很高塔很高(世界第二高塔)、東西頗可愛。以上。晚上又去了新宿和歌舞伎町,但感覺都還好,就不贅述。


流水帳最後一筆:Maggie之前千交代萬交代叫我一定要寫的「623事件」!(YY對不起啦~)


首先要解釋一下,YY可能自從接了新案子之後,一直沒有機會好好出門玩,所以這次興奮到從出發前一晚就幾乎沒睡覺、而旅程中的每天晚上更是都只睡4小時不到,所以精神相當不濟,只見他每天都印堂發黑而且眼睛浮腫;沒人知道為啥他會搞到不睡覺。然後呢,他只要一上電車就會啟動睡眠模式,但偏偏我們這趟旅程中天天都在坐電車,所以他就一直進入沉眠之家。


在這天的某趟電車之旅中,Maggie夫婦相當有心電感應地,看著YY在夢鄉中天真無邪的臉,決定來開個小玩笑。咱們三個人偷偷地換位子,移到YY張開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打算偷看他張開眼睛找不到人的驚慌樣。而同車的日本人也都很安靜地看著我們壞心的舉動。


電車到站了,門開了,而YY此時也緩緩睜開眼睛→迷茫看向前方→倏地睜大→驚慌看向前後左右。Maggie的先生用雜誌擋住頭臉,但躲在先生後探出頭的Maggie就漏餡了被YY看到,所以我們只欣賞得到他反應不過來帶著遲緩卻又驚慌的表情,沒能觀看到他大吃一驚之餘準備衝出電車的動作(我們都準備好要跳出去拉住他了!)。


沒想到高潮不在這裡,竟然是默默觀察我們許久的同車日本乘客邊看雜誌邊偷笑到不行!而我們三人因為受到觀眾的鼓舞更是笑得樂不可支~只見可憐的YY還在狀況外,而且驚魂未定的他,在這天以及接下來兩天的電車旅程中,眼睛都睜得超級大的!再也沒有打過瞌睡了


arrow
arrow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