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成這樣其實超熱  

沒想到下篇拖了這麼久才寫XD


星期六下午,我們3:50在民宿一樓集合,準備要被帶去浮潛囉!綠島基本上每家民宿都有提供浮潛和夜間生態導覽的服務,畢竟遊客們到綠島就是為了體驗藍天碧海、豐富的生態和沒有光害的星空。


從來沒有體驗過浮潛的我非常興奮,光是穿上潛水衣就超嗨;二姊拿了一台測試手機,說是可以防水所以打算浮潛時拿去拍照,看看是不是真如廠商所講得那麼強大。


綠島主要浮潛的地點,在柴口和石朗兩處;我們這天下午去的是柴口。前一篇提到這周末總共有六、七千民遊客前來,所以海邊也相當壯觀,一個不小心就撞到別人。我們上好裝備、練習一下呼吸之後就下水囉~


原來所謂浮潛,是教練在前面拖著一串救生圈,而我們在後面手搭著救生圈被拖著漂來漂去,欣賞海底風光。與其說浮潛,不如說是飄浮,而且聽聞島上的業者為了吸引遊客,還會在沿岸飼養熱帶魚以增加可看性。但總之我還是玩得很開心,還不時因為太想要探頭下去看石頭縫隙深處,而一個不小心讓水淹進呼吸管XD


附帶一提,二姐的手機測試成功!在水底拍了不少照片,而且在手機上看起來很漂亮!

4:00PM 來去柴口浮潛  

浮潛完回到民宿,沖好澡換好衣服,也差不多快要六點囉。老爸也下班了,來帶我們一塊兒去吃晚餐──這天晚餐吃的是綠島有名的餐廳「池塘有魚」隔壁的「十八海浬」。兩間店其實就在隔壁,也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因此吃起來是差不多的喔~不幸的是好多菜都沒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的遊客把食材都吃光了orz


晚飯後,8:00PM我們又集合啦!這次是民宿老闆郭先生帶我們去夜遊。說真的這天晚上整個綠島都是一大群一大群的機車跑來跑去,全都在夜遊,好可怕啊!!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希望下次是淡季來玩!


夜間沒辦法拍照,但是我們聽到豐富的蟲唧鳥叫蛙鳴、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昆蟲和野生梅花鹿;這群夜行性的可愛動物在山壁上覓食、手電筒燈光照過去時,就看到黑夜中一對一對閃亮的大眼睛。雖然說邊讚嘆時我的內心還是隱隱感到不安:每天晚上一批又一批的遊客過來驚擾牠們、對當地生態其實真的不是好事。


然後綠島的夜空真的很美。沒有光害,所以我們可以觀銀河賞夏季大三角(大家還記得牛郎織女天津四吧)、看到北斗七星大熊星座和春季大曲線等等。繁星何止點點,簡直亮到起霧似的,真的很動人呢!


隔天一早,我們四點半就出發,前往朝日溫泉觀日出。

大家都知道綠島溫泉很有名,但是沒想到綠島溫泉這麼有名!綠島的昭日溫泉,為世界三大海底溫泉(綠島朝日溫泉、義大利西西里島、日本九州)之一。所謂海底溫泉,可以參考此頁

看看這時候溫泉已經爆滿了 當下看著的心情真的很澎湃啊~  

以前也曾在阿里山看過日出,但是在綠島看日出絕對是不同的享受。清晨的風很沁涼,泡在溫溫的鹽味溫泉裡,望向寬闊的大海,看著圓滾滾跟顆鹹鴨蛋沒兩樣的太陽升起(重點是,一點也不「緩緩」,其實日出很快的~)。除了「棒極了﹞之外我實在是說不出別的話!


日出之後氣溫也很快升高,為了衛生清潔而不敢擦防曬的我們,也只好趕快離開此地。後來姐姐們還出去再環島一圈,而我既然以前已經來過了,就直接回老爸宿舍補眠啦~下午包袱款款我們就收心回本島去~下次我一定要等個淡季挑平常日再來一次的啦~!!有興趣的捧油想跟團的請跟我聯絡喔^__^


附贈一張螃蟹寫真圖~我在回宿舍的路上意外發現牠在欄杆上散步。很可愛吧!

自己覺得拍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