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讓我重視的人不高興。」

 

在公司尾牙喝醉酒被同事送回家、一直大笑大笑、東倒西歪搖來晃去、眼淚一直流個不停的室友,突然吐出這麼一句話。

 

前一天晚上為了一件小事,我對她鬧了一下彆扭,兩個人都沉默無語地上了床。說真的,真的是小事,只是因為她不肯告訴我某個小到不能再小的祕密,說是她朋友叫她要保密。而我卻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生起氣來不跟她講話。

 

昨天晚上,她的同事打給我,說她喝醉了現在正在發酒瘋,等他們把她送到家門口,讓我去接她。這短短幾分鐘的電話中,我還聽見她在後面瘋狂大喊「阿姨~~~~阿姨~~~~~」(註:自從養了毛球球,她就改口叫我阿姨了。因為她是「毛媽」,而我是球球的「阿姨」。)

 

趕緊跑到樓下去迎接她,雖然不知道是哪台車,但是發現一台離我還有100m遠,就傳出可疑尖叫跟歌聲的車子在對面待轉,看來就是了。果然,車子才要接近我,車窗就搖下,一隻圓滾滾的手伸出來,然後是那張我熟得不能再熟的臉,滿臉大大的笑容:「阿姨~~~~~」

 

以往只有我被睡神附身、讓人家攙扶的份,那天竟然變成我要去扛一個醉鬼呢!感覺到她的重量靠在我身上、外加從頭到尾沒穩過的重心,一路哄著她一路坐電梯走樓梯回到九樓。一邊聽她說「好奇怪唷好奇怪唷,為什麼我會一直流眼淚呢?」「球球在家有沒有乖啊?」「我喝了好多酒喔!兩瓶半喔!(紅酒啊!!!)」一邊帶她走路、幫她放鞋子、幫她拖外套、幫她放熱水洗澡、看著她跟兔子玩幫忙扶著她、幫她倒水。

 

幸好她還自個兒有行動能力呢!不然我可累了。

 

正這麼想的時候,她胡言亂語的話峰一轉,說起了前晚的事情。

 

她特地跑去徵得朋友的同意,然後把祕密告訴我。為的是想讓我不要繼續不開心。

然後開始,鬼打牆似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明明我早上還寫了email跟她說沒關係,是我自己鬧脾氣、她保守祕密是對的。

可是直腸子的她還是覺得不開心,因為我不高興了。

 

摸摸她的頭,聽完她一大串又一大串的無限迴圈,送她上床蓋好被子,再聽她入睡前最後一串loop,然後,關燈。

 

我想,我們兩個應該一輩子,都會是好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