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太極峽谷之後,我們便沿著山路往杉林溪前進。
這次爸媽選擇在杉林溪而非溪頭,理由是杉林溪夜晚應該會較安靜;
他們上次在溪頭住宿時恰巧遇到有團體在那兒辦活動,再加上卡拉OK擾人清夢,害他們睡得挺差的。

話說杉林溪真的是夏日避暑聖地啊!
在平地還隨隨便便氣溫就飆上攝氏30度的時候,下午三點半的杉林溪卻是22度
咱們住的聚英村(啊哈~因為是非假日住入還拿到了折扣)不但房間內用不著冷氣,連被子都還是冬天蓋的那種厚棉被呢!踏出戶外,放眼望去盡是高山、森林、白霧裊裊,讓人怎麼不心曠神怡呢?

旅程第一天下午抵達杉林溪時已經三點多了,身負開車與導遊之職還背著所有重物的老爸、爬山很辛苦的老媽都累了,而我雖然精神很好,但是腿好像也不聽使喚  所以我們剩下的半天只走到了青龍瀑布一條步道。

這條步道沿著小河緩緩上升,中間還經過一塊因被九二一震裂而意外成為景點的大石頭。因為老媽實在是有點累了,所以我們沒能走到最終點的觀瀑涼亭,但是還是在幾個很棒的點欣賞到各個角度的青龍瀑布。當時的水量並不算太豐沛,所以看起來是條曲折纖細的小幼龍,不過旁邊的景點介紹照片可是拍下了瀑布分別在枯水期以及豐水期的樣貌。看來在水量充足時,這條青龍還是很有威嚇力的嘛!

慢慢散步回到聚英村附近,我們很悠閒地細讀了介紹杉林溪歷史的告示板,經過了兩、三家卡拉OK並忍耐演唱者不怎麼樣的歌聲,繼續散步到高級大飯店與已歇業的龍珠樓,對園區內幾家招牌極度過時反而挺有趣味的遊樂店家嘖嘖稱奇,等到五點半時(到晚上時氣溫已經降到攝氏15度啦!)才回到聚英村二樓準備晚餐──其實咱們三個人早就餓翻啦!

餐廳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髒!!!

地磚黑漆抹烏的到處都是污痕,可自行取用的餐具不論是碗筷還是杯盤,全都髒得讓人不敢把食物盛在裡頭(但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而站在櫃台後的幾位員工,嘻笑打鬧、偷懶發呆的好幾個,就是沒一個願意主動來問問我們要點什麼菜,也沒一個人願意拿個拖把出來清理餐廳。

選擇相當簡單:菜色都是配好的,只是會依人數來決定份量多寡。咱們三個人吃掉了500元,原本完全不抱任何希望的心情,看到菜反而嚇了一跳呢。其實菜色與味道意外地還不錯,不論是山蔬還是柳葉魚亦或是鮮菇鍋,都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份量也剛剛好。所以除去清潔問題,這家餐廳還可以。

飯後再散散步,便回到房間洗澡睡覺。房間並不太大,設備也很老式,但是該有的都有(例如九龍酒店沒有的電視XD)。就在這兒,我們三個人輪流洗好澡、吹好頭髮,再聊聊天以後,就早早上床睡覺,而且很幸福地,沒有三兩下就呼呼大睡了(沒這等福氣的杜部長,真是辛苦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