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了老爸的航空氣象學會,我和老媽才能夠一塊兒跟著來玩。
早在許久以前,就曾經和家人造訪過這裡,
品嚐過我人生第一塊正港山豬肉和原住民親釀的小米酒。

這次是和爸媽,以及爸爸的同事們一起來。
車經熟悉的阿里山公路,不巧遇到工程限制車流量,
但幸好載我們的爸爸同事車上播放著民歌廿年、卅年紀念專輯,
所以我和媽媽在回味老民歌的時間中不覺得塞車辛苦。

達娜伊谷生態自然公園為鄒族人的居住地之一,位於阿里山;
如同台灣島上許多的自然公園、國家風景區,
達娜伊谷內最美的部分,就是親近大自然的步道,
以及可欣賞到高身鲴魚(台灣特有種又一發)。

步道不算長,起始部分有數家原住民風味的小餐飲店,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為非假日,所以僅有少數幾家賣冷飲的攤販有營業。一路向前,大伙兒在達娜伊谷吊橋前合影,又到公園內規劃的第一、第二賞魚區內觀賞魚群在清澈的水面下游動。

當大家灑著一包十元的魚飼料,看著魚群追著食物奔波時,
老爸憶起當初陳水扁總統帶著隨扈及數位官員們來到此地時,
其中就有一位官員無視於旁邊禁止下水的告示牌,
(誰會沒常識到跳下水去擾亂保育魚種的生存環境?)
跳下水去跑來跑去,致使場面相當尷尬的小新聞。
大家聽到這段趣聞都笑得相當開心,也提醒當天去的小朋友別跳下水。

當然,達娜伊谷溪還是有可下水清涼一下的地方,
可惜當天下午的一陣雷雨讓大家不得不落荒而逃,
前往下一個地點:錫安山。

錫安山,又是一處去過很多次的地方,對我而言實在不是個討喜的地方,
畢竟他們在我眼中不過是一群激進、自以為是的基督徒──
我對基督徒沒什麼偏見,但是蠻橫地佔據一座山頭、規避國家社會責任?
總之,我們在那兒也只是照照相、休憩一會兒,就往甲仙前進了。

台南甲仙最出名的莫過於其芋頭類產品:
芋冰、芋粿、芋頭酥等等,沿著台20線(是的,甲仙位在南橫上)上
有許多販售此類伴手禮及零嘴的店家。

當然囉,和老爸常出去兜風、征戰過南橫的我,
對於甲仙也是相當熟稔的(笑)。

傍晚,當大家都吃飽喝足也玩夠了之後,便結束這一天的行程,各自開車返家。這短短的一日遊也到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