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秋冬,來得好早哇!
還不到中秋節,就感到了漸生的涼意。

當時聽到媽媽叫我趕緊回家拿冬衣和棉被,
還總是毫不在意:「唉唷我在台北住那麼久了,沒那麼快變冷啦!」
以為秋老虎一定會先發威的呢。

結果媽媽倒是一語成讖,一過中秋台北的氣溫真的驟降。
雖然這點對我其實是個驚喜呢,畢竟我可受不了一直太熱,
而且越涼就越用不著冷氣和電扇,這對現在要在電費上斤斤計較的我,可真是一大福音。

冬天應該很快就到了吧,現在路上的機車騎士,
身上沒加件外套的已算是少數,
一到早晚,更是連圍巾都看見了。

雨天也多了起來。
已經連續好幾天都下雨了,雨勢或大或小,
但是絕不復見盛夏時熱氣隨著雨水蒸騰的景況。
下在身上的雨水,盈滿著透心的沁涼。

工作後的第一個冬天,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