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rector: David Frankel

Cast: Owen Wilson, Jennifer Aniston, 22 Labradors

imdb link: http://www.imdb.com/title/tt0822832/


最近真的太少看電影了,連馬利與我這部都還是前兩天才從錄影帶店租DVD回來看的。不過租金花得相當值得,連帶我之前買的原著(因為買給家教學生,所以是青少年改編版本)也相當吸引人。電影本身好看,幕後花絮更是有趣到了極點。

 

Marley & Me與其說是一部搞笑片,不如說是溫馨家庭片。以一隻頑皮的混種拉不拉多為主軸,呈現一對夫妻從年輕到中年的歷程。當中的心理轉折、生活歷練與拖磨,都相當貼切,而觀眾看著這對夫妻的言行舉止跟著狗狗馬利的年紀一起成熟,當中的淘氣、開心、低潮、掙扎、感傷,也全都一起感受。

 

當中讓我很有感觸的片段,是從成功職業婦女為了家庭而捨棄工作、變成周旋在廚房與尿布之間的黃臉婆,這樣的Jenny,一度情緒失控而對著丈夫大喊:「把這隻狗弄走!把牠丟掉!」我們在多重壓力之下,也都有崩潰或遷怒無辜第三者的經驗,像「只要一分鐘」這本書裡面,主人翁在工作與愛情的間隙中,偶然也會萌生「如果狗狗死掉就好了」的想法。但理智回籠的瞬間,就為那自私的想法感到羞愧。因為狗狗不管怎麼樣,從來就沒有把拋棄主人這個想法放進腦海中。

 

另外,其實不管是人與狗、或是人與人之間,相處不都是這麼一回事嗎?生活中有開心快樂、有憂愁痛苦、有甜甜蜜蜜的時光,當然也有對立爭吵的時候。但重要的是,只要像狗狗一般認定對方就是自己終生的伴侶,其實最終總是能夠撐下去,並且笑著回憶過往。

 

總之總之,看完之後,真的是會有想領養狗狗的衝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