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分類寫了郊山步道,不過趴趴GO也含在內啦!
所以兜風日誌當然也可以寫在這邊囉,是吧?

==========================================

本來想去爬爬山的,可惜天公不做美,
不過下午三點半時,還是穿上雨衣兜風去。

畢竟窩在公司裡整整五天,
昨天又花了五小時在家教,
今天也該出門散散心吧~

沿著台五線騎,印象中後段有路可通往瑞芳和平溪,
所以打算以前進東北角探險的方式兜風──
話說沒事先瞄過地圖就這樣跑,實在很冒險XD

果然,看到了往瑞芳的路牌,原來是台二丁,便騎下去。
其實台二丁真是條兜風的好路耶!車子少到不行,
長長的一段路上只有我獨行,雖然路旁都是些醜醜的貨櫃之類,
但是眼光望遠一點,就可以感受群山環繞,
加上今天下著雨,帶點雲霧,真的很不錯。

騎了一陣子,看到有叉路往十分瀑布和野人谷,
順勢繞過去,沒想到是多年前曾造訪的106縣道,
這條路全長近90公里,旁邊盡是些山谷樹木,
路勢曲折,是悠閒兜風的最好選擇!!

不過當我花了半小時才騎了五公里,
眼看油料告罄,離目的地又要七公里多,
天色也漸漸轉暗(而且又沒有路燈orz),
只好趕緊掉頭往瑞芳騎回去。
下次再去看看十分風景區好了~
話說回頭下山的時候,路上起了大霧,好嚇人啊!
因為沿路很多險降坡和急彎,又下著不小的雨,
我可可是繃緊神經在騎車的呢!

轉回台二丁,一路騎呀騎的,經過瑞芳、瑞濱隧道
(話說我看到瑞芳隧道全長183m的時候忍不住噗嗤XD)
很快地來到了──台二線、濱海公路!!

雖然路牌早就告訴我這裡是必然的終點,
但我騎到海邊時還是驚訝了一下,
因為我看到丁字路口上的路牌標示,往右竟然是「頭城」!!

這該不會是我貧乏地理知識中,唯一知道的,
那個「宜蘭頭城」吧?真是太驚喜了,
下次天氣好,我乾脆加滿油把東北角好好地騎一遍好了。

不過眼前還是先趕緊回台北好了,
於是選擇左轉,右邊就是大海的感覺真好,
在台北要到海邊可真是難得要命、遠得不得了。

途中經過碧砂漁港,接著就是海洋大學──
原來國小同學的哥哥就在這裡唸書,
這大學還真是海洋啊!面海、隔壁還就是碧砂漁港勒!

然後接到台五線,騎回基隆
(要不是下雨不方便,就順便在廟口吃個晚餐啦)
繞了一圈又回到原來騎的台五線,就順原路回住處了。

騎到回程時其實很累,畢竟三個小時都在騎車沒休息,
下雨騎車很緊張(特別是知道自己前輪該換了的時候XD)
再加上忘記帶手套,所以兩隻手已經凍到沒知覺了,
去加油時還害羞地拜託工讀生幫我扭上油蓋。

出門時瞄了一下里程表,回到住處時又瞄了一下──

1427Xkm ---> 14370km

看到這隻小五十機車跑出的成績,我只能說,
小藍呀小藍,妳真的是太前途可期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