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工作上聽到一些事、遇到一些人,
讓我對於「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真的有很深切的體會。

隔壁部門的同事,比我早來兩個多月,
到最近才終於學會怎麼安排會議、怎麼幫客戶叫車接送。
這個消息私底下慢慢傳開的時候,許多人都不免咋舌;
畢竟,這兩件事情根本是我們還在菜鳥的時候,
就被逼著學會的──沒辦法,因為這種事大家都會叫菜鳥做。

之前就常聽聞這位同事以「不願做小妹的工作」為理由,
將許多較為細節的客服工作推給她的夥伴,也就是一位資深同事。
這件事其實還蠻令人不以為然的,畢竟職場也是有倫理存在。
另外,大家也常發現她晾著自己的客戶和該做的要緊事不做,
而在他處和別人閒聊,或是本末倒置地做些閒暇時再做即可的事。

但是很不幸地,我們又常聽到她在抱怨老闆不放權力給她,
羨慕我們(尤其是跟她隸屬同老闆的歐洲業務部)可以自己掌管客戶,
不必大小屁事都上報老闆待其定奪。

說句老實話,如果不是她這樣的態度,影響到她的工作表現,
我想老闆(和其他同事)今天對她的評價與信任,也不會是這樣吧。

還有很多我自個兒在處理客戶事宜當中遇到的人事物,
也都讓我有類似的感觸。只能說,不管資歷如何,真的真的,
最後還是要回歸到「態度」這兩個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