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到目前為止,好像就科羅沙對台南帶來的影響比較大。
之前即使聖帕帶來了幾乎無休無止的大雨,
我安坐在穩固的家裡,也不減愜意的感覺。


不過這短短的兩天之間,
台南還真是吹起了大風,
看看氣象報告,原來最大陣風竟然有十級啊!


昨晚因家中食糧告罄,我不得不負起外出覓食的重擔,
撐起不怎麼可靠的綠色大傘,揣著鑰匙和錢包去買晚餐。


「冒著風雨」這四個字用在我身上從來沒這麼貼切過──
沒辦法,我以前實在沒有在颱風天出門過。


狂風挾帶著大雨從四面八方吹來,
搞得我不知道舉著傘到底是為了擋風雨還是拿來當滑翔翼;


路面上的積水漫上白嫩嫩的腳背,
把廉價購得的拖鞋浸得滑溜溜的;


更糟的是塞車。


沒錯,超‧級‧大‧塞‧車。

來過敝宅的友人想必記得,我家的斜對面坐落著
曾創下全台營業額最高的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


颱風的來臨以及周年慶的加持,
使得全台南的人至少有一半棄機車投轎車,
緩緩駛進百貨公司的地下停車場。


但台南的民族路(有停車場的這一面)就這麼短一條,
車道也就只有少少的、寒酸的一路,


最後能怎麼辦?當然是大塞車。


那種景象簡直跟連續國定假日上的中山高一模一樣。


排隊的汽車竟然可以一路從新光三越門口,一直排到拐彎進入北門路呀!


看著這種景象過周末的我和我媽,
擁著休閒讀物站在窗前觀看窗外風雨時,覺得十分有趣。


但是當我是打算越過車陣,企圖前進以謀求肚腹之飽時,
就變成了莫大的困擾。


總之,平常來回不用十五分鐘的任務,
昨天竟然花掉我四十分鐘──這等工夫在小小的台南市區,
可也算得上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