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員工旅遊,再怎麼說總該得記錄一下才是;
雖然已離職近兩個月,不過幸好記憶仍猶新。

同事們不是帶著一家子(公主駙馬一家真是浩浩蕩蕩,連外籍傭人都來了),
就是帶著男女朋友一同出遊,我則是帶了媽媽──
根據後來偷看老媽帳本兼日記的內容,她覺得挺感動的唷~

遊記分成吃和玩兩個部分來寫:

財大氣粗吃到飽海鮮大餐

吃的部分就如標題所言,員工旅遊所包括的六餐當中,除去兩頓早餐之外,
全都是讓人初嚐驚為天人、再試餘味無窮,但三見卻膽戰心驚的海鮮大餐。

一開始見到滿桌豐盛的龍蝦、生魚片、鮑魚、帝王蟹等等高級菜色時,
大家的確都很開心,捧著個肚子快樂地吃呀吃的。

但是第二頓、第三頓,全都是同樣的海鮮大餐時,我們就囧掉了──
大家開始試圖在滿桌的大魚大肉中找尋蔬菜的蹤影,卻毫無所獲。
最後我還絕望到去吃擺盤用的兩朵綠色花椰菜(還要感謝別人的慷慨退讓啊!)

第二天晚上回程中,我們停留在一家叫「龍蝦大王」的餐廳,
我才剛看到桌子就忍不住跑到廁所去吐,最後大家也滿懷歉意地留下幾乎未動的菜餚,讓餐廳服務生帶著滿臉不可置信的表情(也許有著「夭壽喔!討債的一群人!」這樣的內心旁白吧)

不是很理解為何公司要這樣安排,是想要展現出對員工的慷慨嗎?
可是讓我的感覺真的就是很像暴發戶在辦喜宴啊!


走馬看花劉姥姥逛大觀園

這兩天參訪的地點包括鼻頭角、二結紙工坊、頭城農場、五鋒旗瀑布、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宜蘭酒廠,並且住宿於礁溪的中冠大飯店(雪山溫泉會館)。

由於時值仲夏,所以天氣相當炎熱,在這種時間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擁抱大自然,偏偏第一天中午我們到了鼻頭角、第二天下午到頭城農場,我的缺乏動力和面無表情根本就是可預見的,不過老媽倒是玩得相當認真。
讓我實在非常佩服她對任何事物都能如此投入的精神

在二結紙工坊,可以體驗造紙、拓印、印版畫的樂趣,
如前文所言,天氣溼熱再加上以前早就做過類似的事,
我對這些事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就在一旁幫下去玩的老媽拍照。

至於傳藝和酒廠,該怎麼說呢?「就那樣」應該就是我的感言。
酒廠還能會是怎麼樣呢?就跟南投酒廠和埔里酒廠一樣啊~
傳藝則是標準的觀光客集結地,當天很幸運地看到歌仔戲表演,
兩位小時候吃飯前必在電視機前觀看的歌仔戲演員現場獻聲,真的很不賴。
裡頭較吸引人的是許多藝術家在裡頭現場創作,看他們表現各項工藝,相當有趣。

五峰旗瀑布算是裡頭唯一讓我感興趣的行程。
畢竟跟爬山有關的活動一向是我和老爸喜歡的事情嘛~
和老媽一樣一馬當先,陪著我們的是導遊小姐。
五峰旗瀑布分為三層,和之前與爸媽一同造訪的雲潭瀑布一樣,
但是很可惜的是,原本可以一路攻到第一層的我們,卻因為路徑封閉而不得不停留在第三層玩水。

至於頭城農場,只能說實在不是我喜歡的地方。
焢窯、做竹笛子、竹蜻蜓、在衣服上畫畫等等遊戲對我而言,
吸引力就跟叫我現在扮家家酒一樣低落。但不管怎麼樣,還是畫了一件衣服回家當睡衣:P

這次出遊,恰逢福隆海洋音樂祭,致使原本就不短的車程更顯冗長,
即便在車上看了花田一路少年史以及史瑞克三,
也不減這趟乘車經驗的不愉快之處。

不過呢,因為有老媽一起去玩,再加上有幾位交情不錯的同事,所以還玩得挺愉快的囉~

至於員工旅遊結束後第二天,我就遞出辭呈這件事,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