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來為勞苦功高的小藍歌功頌德一番了。

為了避免大家不相信小藍的功蹟,
我特地拿了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讓大家知道我和小藍聯手跑到了哪裡去:)

********************************************************

1. 汐止市

   在汐止工作這麼久,一直都沒好好認識這個地方的道路,
   於是從大同路左轉中興路,越過基隆河支流,再右轉康湖街,
   一路上經過伯爵山莊和很多感覺很鄉下的地方,
   發現這裡就是我曾經迷路過的地方!!真有親切感。

   中間繞了許多小路,找到很多很幽靜的小徑,不過往往都是死路。

   最後從公司附近出來,發現我們公司不只是「靠近五堵」,
   根本就在五堵車站的旁邊!!!!下次大家可以坐火車來五堵打免費羽球....

2. 台2丁→台2 (濱海公路)

   台2丁是上次就走過了的,今天只是騎經這條路,往濱海前進,
   不過下次還是會特地來這邊的106縣道,好好地去參訪十分瀑布和野人谷的:)

   經過瑞芳、瑞濱,看到了「歡迎光臨基隆市」,
   終於來到了濱海公路,而且有別於上次的左轉回台北,
   今天選擇右轉,往東北角前進。

3. 東北角

   話說路前看地圖不是我的習慣──路上看指標比較好玩
   (不過這個方法應該僅限於不是路痴的朋友使用....XD)

   反正路就這麼一條,要跑錯也挺難的,總之先往貢寮騎
   (畢竟頭城要八十公里,我要是真的騎去,大概今天就回不來了....)

   這裡一路都要開著頭燈,依山傍海的感覺相當好,
   而且真的有兜到「風」!!一路上看著漂亮的山景和海景,
   我真的是笑得合不攏嘴耶!!趁著沒車時還伸手揮揮~

   突然被按了喇叭,真的是滿心不爽。
   路上明明就很空,我也沒有蛇行更沒有騎太慢,阿他是在按個鬼喔?
   峱種的我故意靠邊,等這輛車通過後正想偷偷比中指,
   發現是台BMW 730 ,嗯,看在它很漂亮的份上,默默地把手收好。

4. 鼻頭角(其實也還是東北角)

   騎到了龍洞,發現已經到了貢寮,於是停下車東看看西看看後,
   轉頭騎回鼻頭角(是說我朋友講龍洞可以浮潛耶,有人想一起去玩嗎?)
   踏上鼻頭角步道,此時大約四點,正好是散步的好時間。

   步道旁好多好多林投樹和其他植物,有公廁真是德政,
   有階梯可下到岸邊和草地真的很棒,可惜步道上鋪的石板害我一直拐到腳。

   很多家長帶小孩來玩,爸爸還扛著嬰兒車orz
   有白痴情侶出現(請見相片描述XD)還有帥哥正妹,

   步道共有三條,我走的是最簡單又最短的一條,起點是鼻頭國小,
   操場很小很熱鬧,側門叫作「山海觀」XD

5. 碧砂漁港/公園

   逛完鼻頭角,真的是有點晚了,於是趕快往回騎。
   看了半天地圖,還是決定沿上次的路,騎到基隆廟口再轉台五線,
   於是跑啊跑,又來到碧砂漁港。

   不過這次並沒有直接經過喔,而是被眾多風箏吸引住,
   下車到處走走逛逛,看到好多風箏真想買來玩,
   想起小時候爸媽會帶著我到成大放風箏玩飛盤,
   可惜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現在再玩會很幼稚嗎?

6. 真的回家啦

   眼看天色慢慢變暗(其實也才快六點),加快速度趕緊騎
   偏偏遇到討厭鬼,自己技術很爛又騎不快,可是在擁擠的路上一直故意擋我
   還被我發現他透過後照鏡得意地對我露出討人厭的笑容!!

   想挑戰老娘嗎?哼!於是抓了個空隙超過他,順勢把他甩個老遠。

   終於回到台北,小繞到東湖吃晚餐,沒想到很難吃....

   停好車,發現出門時里程表是15308.1,
   回到住處時里程數竟然剛好是15418.8。

   小藍啊小藍,妳又刷新了自己的紀錄啦!恭喜恭喜!

   下次我們一起往十分瀑布邁進吧!!

7. 後記

    這次一路上很仔細地注意車子,發現阿伯上次說對了:

   東北角有很多遊覽車、砂石車、拖板車、重型機車(黃牌)、轎車、一般機車(白牌),

   就是沒有輕型機車!!   更遑論小藍的同類──Dio 50  

   好吧,我承認自己是怪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