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頂著毛毛細雨,我騎著小藍順著小巷來到了大尖山的登山口。
台北郊山的登山口總在難找的巷弄裡呢!
到目前為止很少遇到登山口在大路邊迎接遊客的,
只有陽明山跟軍艦岩──不過後者可是在大學裡邊啊!

登山口處有座天秀宮,建築物前的平台是個很棒的觀景場所,
不過濛濛細雨中實在讓人起不了閒情意致,
於是整整剛從台南帶上來的背包,踏上了登山階梯。

攀登大尖山對某些人可能有些辛苦,
因為一路都是石階,而且坡度不小。
不過石階鋪得相當結實穩固,又建在稜線上,
所以只要維持呼吸的節奏緩步拾級而上,
就能夠一邊運動、一邊欣賞在山腳下開展的台北盆地。

往上爬約30分鐘,便登上大尖山山頂。
那兒有個小涼亭,正是在突出的山頭上,
立於亭中、伸展四肢,真是有說不出的暢快──如果沒有隨風打在臉上的雨會更好

接下來可以選擇往四分尾山前進,
也可以轉回頭,經過天道清修院再行柏油大路下山。

這次因為下雨致使往四分尾山的路面泥濘,
所以穿著一般運動鞋而數度差點滑倒的我決定放棄,
而且實在滑了太多下害我膽戰心驚,連往秀峰瀑布的小支線都不敢去,
所以只去了大尖山和清修院,就趕回登山口速速驅車回府(一路下坡害我跟小藍都好緊張啊~)。

不過等天氣好一點的時候,
我一定會再去一次,好好地參觀那裡眾多的寺廟和瀑布景點,
更要登上四分尾山的!(最好存錢再買雙登山鞋~!!)

只希望不要每次都獨個兒去,
趕快找到一個同好一塊兒登山會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