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開始喜歡爬山。
雖說礙於天氣不穩定,以及自己懶得早起的惰性,
計畫好的行程往往付諸流水,不過偶爾還是能夠成行。

之前老爸送了一本書:大台北近郊步道。
裡頭介紹了台北市郊共34條步道,目前已走過幾條,希望能夠都走過一遍

昨天拿著書按圖索驥,跑到了陽明大學準備爬軍艦岩。
從南港騎著小藍過去,到陽明機車停車場時,已經20公里了,
從大門口走到登山口又是另外幾分鐘,一路上坡並沒讓我疲倦,
脊椎倒是隱隱作痛了起來──果然是不適合爬上坡啊。

然後開始登山,結果軍艦岩讓我大失所望啊!
騎了好久的車,又走了好大一段上坡,
結果區區500公尺的步道,讓我在十分鐘內完結。

嗯,不過其實中間有一條岔路往另一邊去,似乎有1300公尺,
也許下次可以列入探險的考慮──不過下次再說吧

沿途沒有遮蔽物,植被全都是蕨類。
石階一路往上蜿蜒,我越過了一大堆的年輕小家庭,
爸爸媽媽邊走邊拉著年幼的小孩,而小孩子則顧著找麻煩──

「媽媽我的腳好痠,我們還要走多久?」(這時才走了100公尺啊小朋友~)
「爸爸我想喝水~!!!」
「爸爸抱我~我走不動了~」
「媽媽~太陽好大喔,為什麼沒有樹?」

相形之下,南港山步道上一對又一對的閃光彈還比較令人欣賞。

不知不覺,沿著稜線走到了頂:軍艦岩到了。
風真的真的很大,一不小心會被吹落山谷的感覺;
鳥瞰台北盆地其實也很不錯,視野頗佳,毋須遠望就能看見觀音山,
和淡水從不同的角度看來,觀音都不觀音了XD

撥了個電話給老爸,還得特地躲到背風處才能說話。
老爸可真的是我的好「山友」啊,最能夠分享爬山的好心情與心得。

下次再去挑戰別的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