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新居將屆一周了,
我適應良好的程度使人吃驚。
                                                                               
昨晚洗完澡、沒戴眼鏡,走回房間,
眼角瞥見房間門口有個黑黑的物體,
以為是誰掉的小東西(幸好沒伸手去撿),
彎腰湊近一看,發現自己與小強以30公分的近距離四目相交。
                                                                               
於是回房戴眼鏡,短短五秒鐘時間,
小強已經受到驚慌,轉身跑到角落去、貼著牆線。
                                                                               
好吧,我只好犧牲自己的室內拖,
一手抓著拖鞋、蹲在地上陪牠,
                                                                               
感覺牠涉世未深吶,小小的一隻,不是常見的那種德國大蟑螂,
背上的花紋倒是挺漂亮的,可惜要英年早逝了。
                                                                                
我一邊想,一邊看牠謹慎地伸著觸鬚四處探勘,
沿著牆角踱過來、踱過去,最後以為四周無人,
怯生生地抬起腿,踏上寬闊、無阻礙物、光亮潔白的地板。
                           
                             「啪!」
                                                                               
小強,我是個好人,所以我不會虐殺你。
可是我也不會放你去談戀愛、結婚、生孩子,
所以你好好安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