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頭是我的老闆、我的頂頭上司、正確的稱呼是老師。
但是從第一天上班,我就決定要叫他老頭

一般人對老頭的印象是什麼呢?
有老人味、喜歡憶想當年、話多而沒邏輯、
碎碎唸碎碎唸碎碎唸、講話還帶點口音、
穿著襯衫西裝褲但怎麼看就是很邋遢。

那就對啦!我的老闆,就是這麼一個道道地地的老頭,
所以如果不叫他老頭的話,豈不是太對不起他了?

****************************************************

中研院是什麼?
中研院是直接隸屬於總統府的公家機關,
所謂的公家機關,大抵意思是不需要加班吧?
可是老頭的上下班很隨興,有時下午就不見人影、有時半夜還在挑燈夜戰。

靠近他時會聞到一股混合了老人味、沒洗澡的酸味,和沒刷牙的口臭。
而且只要在院內,都會穿著藍色的10元拖鞋,啪咑啪咑啪咑、啪咑啪咑啪咑......

****************************************************

老頭喜歡抓我去聊天,嚴格說起來,是抓我去聽他說話
面試就花掉1小時45分鐘,不過某前任助理說她的紀錄是4小時
所以只要被叫進他的辦公室,一定要準備好手表,時間太久才能落跑,
否則可能一晃眼就整個早上/下午都耗掉,說不定還不小心加到班。

****************************************************

老頭不喜歡稱讚人家,但是喜歡挑毛病。

工作做太快,嫌你潦草;
慢工出細活,嫌你龜速;
做得快又不出錯,就讓你在他面前罰站,等他堅持找到那根雞蛋裡的骨頭為止。

漢語拼音不小心出個錯沒校正到,Xinying(新營)打成Xingying,
他就會堅持說這是因為我從小國語沒有學好
(我好歹也曾經是台南市字音字形國中組第二名orz)

交待的事情完成,去敲他的門回覆,
他自己每次不知道混去哪裡,只好做罷。
但隔天他會煞有介事地特地跑來我的辦公室,披頭第一句就說我們的溝通出了問題

給我50頁的英文文章校對,剩下49頁都校對得很完美,
唯獨第一頁的錯字被我不小心忽略掉(foreword被打成forward)
他叫我去,第一句話就
「前任助理,比你要細心得多太多了!」

****************************************************

啊!一點半了,等我下班再繼續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