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五十分,起床。
想到以後天天都要這樣,就覺得很想死。

老頭又囉嗦了起來,
證實了我上次的判斷沒有錯誤,
他的的確確就是我長這麼大遇過最囉嗦的人物。
連我一句話可以說完的事,他要花上十五句──
我可沒胡扯,因為我無聊到認真算起他講的話。

然後去一樓文具室要文具,拿了申請單,
原來連拿罐膠水都要老頭親筆簽名同意才能夠通過審核,
老娘又不是沒自己的膠水,從五樓走到一樓的時間難道才值一罐16元的膠水嗎?

中午被請吃飯,發現了有趣的事:

原來孟珊有上他的課喔,因為他竟然印象深刻!

老頭應該是52歲左右,有個台大財金二的兒子和景興國中二的女兒。
都要升上三年級了,所以老頭對於他們的功課異常緊張,
但是兒子常常不見人影,而女兒則是晚餐時必須忍耐老爸的唸經攻擊。

老頭完全不看女兒的成績單、以為國中第一次基測是二月、不知道女兒書唸得如何。
但是堅持暑假就必須開始衝刺、隱約覺得女兒對數學可能沒興趣、
自認沒童心所以完全不想聽女兒講學校的事,跟女兒唯一的話題就是晚餐說教;
但曾經勉強開車帶家人去兒童樂園,在美國時花了幾千元迪士尼的門票,
只為了讓小孩坐雲霄飛車時幫他們拿包包。

他們家住在萬隆,沒塞車的話開到中研院約廿分鐘。
老頭之所以會住在萬隆,是因為台大附近房價實在太貴,但他又不想離開台大,
吃完晚餐後最大的樂趣就是散步20分鐘到公館逛書店,再走回家。

老頭畢業後在中研院做了兩年助理,因為某次被叫去幫某外國教授當翻譯,
結果外國教授就叫老頭去申請由他當系主任的大學,所以老頭就去了。
能夠在提出升請之前就確信一定會進,感覺非常爽。

老頭的媽媽住台南鄉下,兄弟住在附近照應。
自己跟岳父岳母住在同一棟大樓的不同樓層,所以可以支使他們家菲傭。


下午做老頭交待的翻譯工作,原來是把他的論文的參考書目翻成英文。
遇到了許許多多精彩萬分又趣味十足的書名,我翻得真是不亦樂乎啊:

「台灣後山風土誌」、「從周邊看漢族的社會與文化」、「拜壺民族」、

「一個研究:台南山區聚落平埔族的歷史人口學研究」、

「後山平埔族遷移研究、蘇聯所藏的台灣資料與台灣研究概況」、

「種族意識與文化認同:台灣平地漢民族與後山平埔族研究研討會」、

還有無數多的「誌」


這麼多新奇有趣又可愛的論文名稱,以後我翻不到了該怎麼辦啊~~


打完了之後,有個漢語拼音錯沒校正到,被老頭發現,又被囉嗦了一陣
所以晚了十幾分鐘才能夠下班

呼~~第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