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quaria (你很煩吶) 看板: P_myplace
標題: 不請新老師啦
時間: Mon Jul 17 16:16:06 2006

乍聽這消息,有種奇怪的感覺浮現。

不是「啵」的一聲突然閃現在腦海中喔,
是像魚靠近水面那樣,呼嚕嚕嚕地冒幾個泡泡,
然後慢慢地探出頭來的那種。

是什麼感覺呢?我也說不上來,否則就不會說它奇怪了。

***

好像鬆了一口氣。

其實這一點都不關我的事喔,所以我也不知道在鬆了什麼一口氣,
但是又的的確確地感覺到了「啊!幸好啊。」這樣的想法出現。

可能就像他講的吧:省了下個受害者的苦難。

但與其說是下個受害者,不如說是省了王彤他自己的苦難吧。

就像我明明覺得苦瓜很難吃,媽媽還派個自以為是大哥哥大姊姊的人,
每周一次來遊說我:「苦瓜真的很好吃喔!來∼吃一口吧∼」

還每隔一個月就來檢視我苦瓜吃得夠不夠多,吃得太少還要被罵、然後又吃更多。

英文家教,應該就是這樣討人厭的角色吧。
當然啦,也許有人是可以誘發王彤對英文的興趣啦,
只是那個人肯定不是我,而且現在也失去了找出那個人的機會了。

因為他們不打算再請了嘛!

***

又有點失望。

不要誤會,我可不是什麼大聖人,我跟至聖先師沒那麼熟,
也不會因為沒有人來把王彤這迷途羔羊引向正道而感到失望。
基本上,我就是這麼一個自私而且小心眼的人喔,不要看錯人了。

「我倒要看看,請了個新老師,王彤會不會有改變──啊!怎麼不請了呢?」

這才是我失望的原因;因為沒有熱鬧可以看了。
如果我努力了兩年多,還是完全沒有成果:
過去兩年多來的金錢、心血、時間全都白費了,
這時如果來了個新人,三兩下咻咻咻地以光速讓王彤突飛猛進。

我在欣慰之前肯定會心酸又吃味加眼紅的。
不過現在沒得比了,所以有點偷偷地失望。

***

還帶著點難過。

好吧,不得不承認我還是有點家教熱情的啦。
想想他也要升高二了,還是找不到對書本的興趣和唸書的竅門。

他借他的那本數學課外書,到現在也只翻過幾頁而已;
所以我想「因為喜歡金庸而歷史特別強」這樣的例子應該是與他無緣了,
王彤總不會因為喜歡哈利波特而對英國史地特別強吧?
段考可不會考妖精叛亂事件的始末喔。

如果真的不請別人了,那他肯定是不會自己開始產生興趣的。
沒人逼他的話,會不會翻開課本都是個難題呢!

他的英文就這麼被放棄了吧,
我最喜歡的學科就這麼被拋丟了吧,
要說不難過還真的是不太可能。

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啊,我真誠地希望你不會變成國家未來的失業人口。

***

現在也只分析出那奇怪感覺的三種成份,
其實應該還有其他的元素存在喔,
不過我也累了,文章也很長了,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