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我看了兩次。
倒不是因為特別喜歡,而是疑惑「為什麼我不喜歡」,
反正本來就打算去大世紀混兩天的,所以就順便看囉。

****

沒看過第一集,所以無從比較起。

單就第二集而言,如果要營造羅生門的效果,我想它是成功的。
出戲院的時候,聽到一堆人在問:「所以兇手到底是誰啊?」

不過就其他層面,就不清楚是因為我跟這部片的磁場不合還是怎地,
雖然看不出哪裡有問題,但就是覺得有地方不對勁。

卡司:
1. 說老實話我實在不習慣看到路平變成警官XD
2. 莎朗史東快五十歲了還是正到翻啊,不過跟以前當然不能比。皺紋就多了好幾條。
3. 男主角:這角色被一大堆人拒絕過才找上他。這張臉吸引不了我,所以只能從演技上來彌補了。
4. 女心理醫師:雖然她是配角,也沒什麼發揮之處,不過個人很喜歡她。

配樂:
基本上有些旋律和劇情配起來很不錯,有帶到氣氛營造的效果,
不過感覺不夠讓人印象深刻。兇殺懸疑片的音樂應該可以再強烈一點。

劇情:
整齣戲的步調其實是中等偏慢的,不過懸疑片、場景又在英國,步調如果快的話,整齣電影大概就毀了吧。

劇情大底就圍繞著這位femme fatale,也就是Sharon Stone飾演的Catherine Tramell:
她就像最近戲劇課剛唸到的蜘蛛女一樣,織出一張大大的網,等待著獵物自己上門。
而本劇其他的角色,也像在網上一樣,各自都互相有著不同的連結,像串葡萄似的等著被吞噬掉。

如果兇手一直確定是女主角,那為何警探與男主角總是無法找到證劇將她定罪呢?
然後出現了「其實警探才是幕後黑手」的分支;男主角從死無對證的記者Adam Towers及其助理、
女主角以及她的律師口中,聽到了這樣起初令人無法相信的指控,但卻因為一些事而產生懷疑。

同時,男主角自己本身也因為現身在多起命案現場而捲入檢調單位的懷疑之中,
更在這一團混亂之間,因為多年前的糾紛,而在他尋求大學教職的路上遭到挫折。
結尾是男主角被關在精神療養院,女主角來探望他,道出更驚人(?)的另一種可能:
其實所有的命案都是男主角一手造成的。

****

基本上這樣的劇情應該是挺吸引人的,但是我竟然看著看著就感到無聊了起來──
想了很久,大概跟本劇的手法有點關係。

「性」是本片的一大賣點:大量的裸露、大量的床戲、大量的性暗示舉動、大量的淫聲穢語。
但是演員們的犧牲似乎沒有達到該有的效果:理論上應該讓人血脈歕張的畫面,卻無法勾起欲望,
理論上應該讓人跟男主角一樣被慾望沖昏頭而搞不清身在何處,結果卻讓人百般無聊而注意起本片瑕疵。(要說瑕疵其實不少,剪輯上的、配樂上的、劇情上的破綻等等。不過不喜歡的片我懶得寫太多:P)

也許就是因為拍得太像三級片,把本片各元素的比重都搞亂了,我才會覺得不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