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這麼頻繁地回台南了,自從大二以後。

早早訂好客運車票,星期六下午家教完就直奔國光客運台北西站。
才剛剛受完駱駝弟的折磨、遭到王彤段考45分的打擊、再吹到鋒面帶來的颼颼冷風,
能夠回台南跟家人團聚真的是支持我提著大袋行李奔波的最大動力了。

5:30發車,從台北一路塞車到新竹,之後車流才慢慢順暢。
其實我對坐長途車很習慣,畢竟都坐了四年,
沒有mp3、坐車看書會頭暈、講手機會很貴,所以我最會做的事就是睡覺/做白日夢。
自己都不知道一邊看著窗外一邊發呆為什麼會這麼好玩,白日夢類型千變萬化呀XD

22:30終於到了台南兵配廠。我以為車會停公園國小,沒想到不知何時起已經不停了,
害我從車窗中看到騎著老紅的媽媽愣住的表情:P
幸好好心的司機伯伯在我的哀求之下還是靠邊停車了。

「司機先生!我要下車!」

「小姐,這邊不能下耶,到前面轉後停總站可以嗎?」

「不行耶,我媽在後面!」

所以司機伯伯笑了,全車也都笑了。


回到家後的心情非常好,看到好久不見的媽媽與大姊,還有我忘記哪天沒見過的二姊。
洗洗澡吃吃東西聊聊天然後就早早上床等母親節。

第二天中午,四人一起去新光三越12樓的勝屋日式炸豬排。
大姊請客唷~~不過媽媽訂位的時候很搞笑,竟然人數時間都講了就是不說自己是誰,
不過幸好還是有位子可以坐。

食物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耶,感覺還是上次跟爸爸二姊在南京東路站後面吃的好吃。
不過這時候最重要的其實是氣氛,對吧?

二姊送出了母親節禮物,我也很得意因為款式是我先挑到的~~嘿嘿嘿
(大姊二姊回台北後媽媽還是忍不住問了我價錢,而且一臉很滿意的樣子──太貴的用不下手?)

另外二姊也透過網路在丹比訂了蛋糕,不過很妙的是因為二姊聽到我的家教月收入哇哇叫,
為了平息怒火我趕緊自願付蛋糕的錢XD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去丹比的路上兩人還吃了好久不見的雞蛋冰耶~~超懷念
然後我因為懶得帶包包所以把錢包丟在二姊的手提袋裡。

下午三點,百般不願地又當了車伕載大姊二姊去統聯跟國光客運搭車回台北。
為什麼說百般不願呢?因為老紅太重了所以手都磨得很痛嘛,不過沒辦法,小妹我天生勞碌命。
最討厭的是還要分批載,明明國光跟統聯就在隔壁,離我家十分鐘不到路程。

好不容易將她們都送上車、回到家正喘口氣,就接到電話了:


我的錢包跟著二姊的手提袋一起上台北啦!!!


我就知道,一定是老天爺懲罰我心地不善良不純潔沒有滿懷熱誠地當車伕!!!!

=====

接下來的兩天沒什麼好講的,就是完全的米蟲嘛~~
星期一晚上老爹從恆春回家,還帶我出去兜了一圈~~爽!!
星期六晚上是我載著二姊在深夜的臺南來個懷舊之旅(11pm在台南是深夜沒錯啊XD)
現在是我坐在後座不用管路怎麼彎車怎麼騎,果然有老爸真好~~

星期二補吃到之前被姊姊們啃光的順天冰棒
順利坐上往台北的國光客運
不小心把一件小行李丟在車上找不回來

其實總的而言,這次回家還是很開心很開心的啦
如果我再不迷糊一點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