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quaria (好想聊天啊...無聊 ) 看板: P_myplace
標題: 趙小弟
時間: Sun Apr 30 12:44:42 2006

突然想到我還沒寫過有關他的事。

其實現在家教沒什麼新鮮事,
而且版越開越久,人也越來越懶,
很多事情、想法、心情,都懶得記錄下來。

回到趙小弟,他今年國一,就讀台北市立民生國中,
媽媽就是自個兒學校的老師,爸爸在資策會上班,
有個小五的弟弟,全家和奶奶同住。

對他們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潔白」。
沒有請鐘點女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連廚房跟廁所的磁磚都白得發亮,
是那種乾淨到連角落都沒有一點灰塵的程度喔,每每讓我驚歎不已。

然後全家人,除了爸爸,都客氣有禮又親切。
為什麼說除了爸爸呢?因為我還沒看過他,
資策會的工作很辛苦吧,說是每天都要過十點才能下班回家,
而我九點下課,根本就無緣見到啊。

趙小弟,第一次見面的印象是:很靦腆。
當然第一次上課的時候,他因為感冒而戴著口罩,本來就說不了什麼話。
不過後來也發現,他對生人本來就不太熱絡,而且不是多話型的人。

但倘若因此以為他是乖乖牌,又會犯了另一個錯誤,
一旦熟稔起來,他也是很調皮可愛的XD
大概是因為畢竟還是小孩子吧,國一跟小六有什麼兩樣?功課比較多而已。

然後,我有說過,我教的是國中數學嗎?
他的數學能力讓我感到很無言啊....
其實他都會喔,真的,我教過的東西很少需要重複的,
只是他的計算能力差到一種人神共憤的地步....

慢,並且錯誤率高達99%。

5-(-8)=? 這樣的題目,他要思索二十秒,然後跟我說-3。

2/3*3/2=? 這樣的題目更難了,他要拿筆算,然後跟我說 9/4。

才上了兩次課,我就很老實地跟他媽媽說,
在做參考書的題目之前,他應該先買本心算練習題來做才對。

雖然有點傻傻的,不過因為相處愉快,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喜歡他的,
至少是我所教的三個小鬼頭當中,最討人喜歡的一個呀!

另外的兩個傢伙──
王彤:跟我熟的朋友們大概都已經認識這個人了XD
被我教了兩年多,被我罵了兩年....
其實在不知不覺中,他長高了、背變寬了、也稍稍稍稍變認真了一點
也許是因為長大了,還自以為跟我距離拉近了XD

駱駝弟:教了一年多,一樣是朋友們耳熟的稱號
蔡老師還一直詛咒我有一天會禿槌,在他媽面前脫口叫出「駱駝弟」XD
始終如一地又笨又討厭,要不是看在媽媽太正太溫柔的份上,
這傢伙早就被我一腳踢開了,時薪又比其他工作低~~

不知不覺就扯一堆廢話,總之就是這樣啦~~
記錄一下也好,趙小弟可是我上大學以來的第13號case,第15個學生,
也是我開啟家教生涯以來的第17號case,第21個學生。

也許我不用找工作,直接當專職家教,也很好賺喔??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aquaria.f3.ntu.edu.tw海
作者在 06/04/30 12:47:49 從 aquaria.f3.ntu.edu.tw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