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姊養了快七年的小狗狗,
聰明、可愛、善體人意,又愛撒嬌的小博美

昨天過世了。



球球下星期就要過他的七歲大壽呢,
卻選在一個星期前,因為心臟病發而過世。

上個星期我和二姊,
才分別買了一個旅行袋和一件小衣服送給他呢,
至少他曾經在家裡玩過那個旅行袋,
但那件衣服,卻再也沒有機會穿了。

二姊很堅強地安慰自己,
至少,球球在年假中,
曾經悠閒地坐了四個小時的統聯,
回到台南來和我們全家人過個熱鬧的新年。

他在台南家裡的那幾天,
窩在我們腿上的時間,遠比他四隻腳落在地上的時間多。


球球是一隻很喜歡很喜歡撒嬌的狗,
而他最喜歡的人,就是我,
所以在家裡的那五天,
他每天都緊緊地跟在我的腳邊,
有時近到我一抬腳,就會不小心踢到他。

只要我坐下來,不管是看書、看電視、玩電腦,
他一定會馬上跳到我的膝上窩著,
也許是睡覺、也許是舔我,也許只是看著我要我摸摸他的肚子。
甚至正牌主人要來抱他了,他還會故意把頭撇開,往我的懷裡鑽。



球球是一隻很聰明很可愛,有時候還會有點小狡猾的狗。

一人一犬獨處的時候,他會偷偷放個大臭屁,
然後轉頭過來,惡人先告狀地,用譴責的眼神看著對方。

主人傷心落淚的時候,他一定會馬上跳到人家懷裡,
親親舔舔抱抱主人,用自己的方式來安慰人家。

做錯事被罵的時候,他會自己乖乖走到牆邊面壁思過,
時不時地轉頭過來,偷覷主人是不是已經原諒他了。

嘴饞想吃東西的時候,如果主人不准他吃,
他會乖乖坐在主人前面,只是屁股對著主人而臉對著食物。



二姊說,送球球離開的時候,
要很開心不能哭,這樣球球才不會因為太愛我們而捨不得走。

所以球球,我們忍得那麼辛苦,
你一定要很開心很開心地,到狗狗的天堂去喔。

我一定會,一直,記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