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quaria (懶洋洋) 看板: P_myplace
標題: 觀感
時間: Sun Oct 23 23:49:12 2005

人真的是很容易憑一瞬間的想法
來決定對一個人的觀感呀

而即使是本來已經定案的想法
也可能在某個電光石火之間 翻盤

我自己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吧
僅管無數的先知賢者都說了
莫對人太快下定論

一開始以為某人是討厭的書呆子
結果把對方嚇到以為我厭惡他的存在之後
突然發現其實他是個可愛又憨厚的人

一開始以為某人是精明能幹無物不識的強者
結果過於急切從他身上汲取些什麼
最後得到的卻是幻滅,覺得他是騙子
但他其實什麼事都沒做過,錯的是我的高估

一開始以為某人是豪爽無比的開朗傻大哥
所以帶著有趣的表情看著他的一切言行
但某一天突然發覺其實他只是個煙酒均沾言詞粗鄙的蠢漢而已

而我呢?我又是什麼?
會不會有一天發現,我也不是自己長久以來以為的那樣呢?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aquaria.f3.nt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