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爸媽和二姊在台南的家裡,吃火鍋、看月亮;
我在台北的宿舍裡,和室友們各自對著泡麵、手機、書本和電腦。

九點半的時候,決定和小藍來個久違的兜風,
沒想到走到校門口,電話來了,是家裡的女人們;
就這樣坐在剪成「台大」字樣的矮樹叢下,大剌剌地講起手機。

然後走過情侶橘衣男vs粉紅女,牽著小藍一起來個浪漫的月下兜風。
先從熟悉的路走起:新生、建國、信義、基隆、濱江街,然後再繞回民族東路,
接著想了想,決定走些以前沒走過的路,沿著民權西路走

過了台北橋,來到了三重。

人生當中,充滿了無數的初體驗啊!
今晚就是我的三重初體驗。

沒看地圖就衝過來,可以很浪漫,
不過年紀大了、膽子小了,今晚我只覺得很可怕──有趣成份大概只有5%吧?

路好亂啊!隨時從甲路接到乙路,看得我眼花撩亂,
而三重人有趣的行車習慣,更是讓我一路驚跳:
紅燈亮的時候,不能亂停車,因為不知道後面的人會不會衝過去而撞到我;
綠燈亮的時候,也不能亂衝,因為不知道橫向的人會不會無視紅燈闖過去。

不知不覺又來到了蘆洲,決定拿出地圖,
找條不同的路回台北睡覺準備第二天開學,

結果停到了一家電玩店的前面,走出一個刺青男,
偏偏狂風亂吹,陪伴我多年的小地圖被颳得快要解體變成碎紙,
好不容易才決定路線從忠孝橋回去。

回程就順利多了,路上順便經過頂好,買了點存糧。
十二點回到校門口,發現橘衣男和粉紅女依舊在原地打情罵俏。

怎麼看都是很沒情調的選擇:中秋夜在廢氣多多的校門口站著聊天?

啊,中秋節快樂,開學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