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今天從下午開始。
因為我睡到下午3:55。

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大概跟睡眠時間有關係。

昨晚十二點就睡了唷,不過早上爬起來拉肚子,
然後想想不知道該做什麼,決定跟著室友們一起睡。
只是沒想到我醒來的時候,發現只剩下我一個人。

老媽又打電話來了,最近有點敏感呢!
甚至不能問「找我做什麼?」
「難道沒事就不能打電話給你嗎?」她跳了起來。

晚餐沒吃,又去幫王彤上課了。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去上家教,
因為他一點都不想認真唸書。

可是問他想做什麼的時候,
會靦腆笑著說「我也想上好學校唷!」
讓我笑他的憨厚又氣他的無知。

上課的時候二姊打電話來,

「強尼戴普和鐵達尼號的女主角演的那部電影是什麼?」
「尋找新樂園。」
「是喔,好不好看啊?」
「很好看,可是二輪也下了」
「真的喔,可是我想看耶。」
「我有。」
「小妹燒給我!」
「可是翻譯錯百分之七十。」
「是喔,那算了。回台南租喔!妳現在在哪裡啊?」
「家教。」
「是喔,我在美麗華耶!要在IMAX看蝙蝠俠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見。」

美麗華這三個字,就好像催眠的關鍵字一樣。
觸動了埋藏在血液中的某個因子。

所以下課後,繞到了濱江街,不意外地看到了遠遠的圓山飯店,
很意外地看到了另一個方向的摩天輪。

路上順道繞過去大佳河濱公園,發現那裡真的好棒。
連接濱江街跟北安路的那座橋(原諒我只會走不知道橋名)好漂亮啊,
其實也很有漁人碼頭的感覺。

再跑到美麗華去看摩天輪。
只是單純地想去看看,一個人,
這也是我第一次騎到那兒去呢。

一個人的探險,最愉快了。
記得要帶地圖喔!可是千萬別看,
等到迷路了怎麼繞也繞不出來的時候,再翻。

這樣的感覺多棒!

回到通北街,接到承德路,已經九點多了呢。
可突然想起住在七堵的大姊──上次看到她,似乎是青年節,二姊生日那天?
反正沒事,晃過去看看好了。

只是,七堵到底怎麼去呀?
想起大二上的時候,大姊男友載我回台大的路線。
嗯嗯,好像很簡單的樣子。

於是加滿了油,騎呀騎到了忠孝東路,
再騎呀騎到了南港汐止台五線──臨時起意就是這樣,老是在多繞路,哎。

台五線─新台五線真的很適合晚上騎唷,
車子少少的,地點又偏僻,有點沁涼。

很有兜風的感覺,如果小藍不是小藍,
我想時速不是七十,會是八十吧。

經過了東方科學園區:前兩年可有名的呢!
看起來早已從大火中重生了嘛。

再經過了百福社區,是高中體育老師的舊家所在。
超喜歡郭淑伶老師的呢!她好可愛,一時間想起好多舊事。

不知不覺就來到七堵了,
我真是幸運,路牌雖然少又小,
卻剛好都符合我的需要。

好順利地來到大姊住處樓下。
打電話給她,沒想到她一點驚嚇之情都沒有嘛,
害我白白期待了一下。

原來大姊說,她真的很驚訝呢!
只是電話裡聽不出來。
姊妹倆偷偷地約定好,絕對不可以讓老媽知道我亂跑。

否則我就完蛋了,小藍可能不保嘿!

看大姊因為大掃除把家裡搞得一團亂,看她玩魔獸三還邊玩邊吵著要我暑假跟著玩,
跟她養的小鼠玩來玩去:其實是我很惡質地玩弄小鼠,把牠玩到生氣自己去睡悶頭覺。

一起跑到市區吃宵夜,燒烤配金牌啤酒真是太讚了。
不過加上臭豆腐有點可怕,啤酒頓時變苦讓我喝不下去。

不過不知不覺已經十二點多了唷,還下起毛毛雨。

十二點半,穿著大姊的愛心外套,回學校了。
我的小藍才兩歲呢,可是已經很滄桑的感覺,
不過里程表是看不出她的蒼老程度的。

從七堵回到台大,從7251.1到7280.0,從12:24到01:11。
所以加上之前的小型探險,今天小藍應該有跑超過五十公里吧?

到底是我的日記還是小藍的日記呢?

總之,兜風,涼涼的,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