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不少朋友炫耀著自己已經回到家中過端午,
著實令人羨慕呀!其實我也想回家的,只是無暇。

「沒時間。」這個藉口真是好用,三字免死金牌。
就老實說我懶得這麼舟車勞頓一番吧!
像母親節那樣,周六一大早趕火車,周日再匆匆返回上家教,
這樣的噩夢我一點都不想再來一遍。

家教可以推嗎?當然也是可以,只是良心上說不過去。
而老爸那句「畢旅所有旅費開銷全要自己存喔」的威脅也在腦還中盤桓不去。
呀!如果我的存摺不要這麼單薄,有三萬元就好了;
可惜它向我眨眨眼,嚴正聲明自個兒只有一萬元的身價。

所以今天,乙酉年五月初五,我獨個兒在台北過節。


九點半的家教,我睡到九點半。
真是個不好的開始,又睡過頭了,
託路上車輛稀少及小藍依舊勇健,平均時速六十,十五分鐘後抵達了王彤家。

編了個吃壞肚子跑廁所的藉口,
心虛地別過王媽媽關心的眼神,
和王彤兩個人待在他們家上英數。

雖然說因果報應總會來到,
不過報應這次來得也未免太快了吧!
一坐定,肚子還真的開始痛了......

10點到12點在王彤家,
12點5分到2點在蕙雙家,
我的腹部裡的驚濤駭浪沒停過,

可人的潛能還真是無窮啊!
除了他們都說我看起來異常蒼白之外,
沒人發現我的肚子正在暗暗地哭泣。
不過幸好報應只到兩點,一踏出蕙雙家門口,
莫名出現的肚子痛也莫名消失了。

下午去剪頭髮,隨便修個頭髮跑去小林就好啦,
沒想到一出髮廊,外面不知何時已是白茫茫的雨中世界。

還是水鄉澤國呢!
從機車棚踏著拖鞋回宿舍,踩在及踝的汙水裡時,我是這麼想的。

之後拿起西班牙文來唸。
捨棄了聽了好幾天的自然捲和Perlman,今天是雨聲當背景音樂。
當初準備的很辛苦的稿子,現在看起來特別有趣。
連「一個夢」都在窗外不停的大雨伴奏下,都顯出了難得的趣味。

好啦!
日記寫完了,我要繼續去唸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