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當製作人了。
還是一樣,有點充實又有點空虛。

事情很快地安排好,工作很快地分配下去,
大家一樣地非常有效率,我一天到晚睡過頭沒跟到排戲,

感覺我好像什麼事都沒做,但是還是跟大家一樣很緊張。
但又覺得其實我好像也做了點什麼,也看了劇本,
跟韻聿討論,定行程表借道具聯絡大家收錢開製作人會議。

雖然覺得自個兒擔任了連自己都常常忽略掉的角色,不過還是很開心:)

對了,蔡老師總是安慰我製作人當得很好,我真的很開心也超感謝的:)

2005/05/28 Saturday

大家都各自寫了日記,我看著別人的板,就夠了
不必要自己也硬寫一篇吧:P

===================
以下為檢討抱怨文
===================

有時候真的很生氣,為什麼我一定會睡過頭??
而且明明為了早起而十一點就睡了,我還是可以睡到不知民國幾年。
對這種事很怒,因為明明完全是自己的錯,但是就是爬不起來。
要我九點以前起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三個鬧鐘也沒用。
超對不起大家。


然後是我的脾氣跟態度。
常常那些亂七八糟的話就這樣從嘴裡溜出來,事後再後悔根本沒用。
該好好學習如何讓身段再柔軟一點,做事再周到一點。
大家都會開玩笑,笑我眼神有多兇多犀利,我自個兒也會拿這點來自嘲。
不過其實這真的是致命的缺點,非常希望哪天真的可以改掉。
或者說,達到收放自如的境界吧XD


偶然的時候,當我發現韻聿做了更動、下了決定,
卻告訴演員告訴工作人員,就是不告訴我。
當然她不是故意的,只是忘記而已,
但是每次發現都要我主動去問才有information,
而且有時候甚至我們有見面了,還是忘記告訴我她新做的決定時,
還是有點沮喪,會覺得「難道我就這麼像隱形人嗎?」


又常常有人問我schedule,問比賽日期,問排演時間,問注意事項等等
但是其實那些答案,我不都早就po在ado板上了嗎?
甚至有時候,就在最近兩篇文章當中而已
而且通常我都會下個很清楚的標題外加[公告],提醒該看的人來看吧

嚴格來說,板上的文章應該沒有多到讓人懶得看
大家不是都應該詳細看過每篇文章嗎?
當然會忘記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也不介意重講,但遇到下面的情況才真是不舒服

有時候有人跟我抱怨說我「太晚說.....」「怎麼現在才講?」
雖然我只是笑笑,跟他們道歉,但是其實心裡不太舒服
大家都有在看板,為什麼我早就公告過的東西卻不注意?
公告都不公告了。


最後的一點,是我相信在準備的過程中
怎麼吵架爭執都可以,只要是建立在為劇組表現好、大家互信互助的基礎上
為了完美的表現,大家都可以有話直說,沒有必要「隱忍」不滿

但是一但到了臨場,就算出了什麼大差錯
除了冷靜應變之外,再怎麼樣都要忍住自個兒的脾氣
差錯都出了,比賽還沒結束,現場急得要命跑去揪住人家罵也沒用了。
再說,怎麼知道那是人為疏失還是受迫性失誤?
如果沒控制好脾氣,說了重話
也許被罵的人待會兒一不小心捅出個更大的摟子。

大家都很努力要做到最好,準備的過程最重要
檢討是當然的,不過也等到事情過去了才是吧

這次的教訓我也學到了:舞監是必要的、明確的分工更是不可或缺


韻聿是個很不錯的導演,我也很喜歡跟她合作
希望明年的畢演也能合作愉快囉:)


========================================================================


關於畢演,大家都好想演戲喔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想演,更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演戲

以前高中話劇比賽時,我也是當負責人(什麼鬼,我一輩子當製作人就對了orz)
印象中那時導演對演員不滿意,自個兒跳出來示範,結果演技被嘲笑
我也跳出來示範,卻被稱讚到差點被揪上台去演

幸好沒有

因為我發現如果真讓我站在台上演,我會緊張XD
然後因為太緊張,所以整個變僵硬,僵硬到完全不會演了

所以我大概不能演戲吧orz


明年的畢演,如果我又當幕後人員的話
希望可以嘗試到燈控or公關囉。

然後如果我又當到製作人or舞監的話
希望可以當得更比今年跟去年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