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想要一直工作的。

這兩年會這麼拼,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老媽幫我買的五年期壽險,
每年都要繳近六萬元,沒人幫我出錢,只好自己存年費。
雖然媽媽是自做主張,但我懂她的用心,
畢竟我們家並沒有有錢到可以讓我無憂無慮地出國唸書,自個兒存些錢也是好的。
至於到時申請成不成功,又是看自己的造化。

另一個原因,則是喜歡那種成就感。
看到學生在我的教導之下,漸漸喜歡上英文、成績慢慢進步的成就感。
而面對不同的學生,用不同的態度(手段?)讓他們服我、相信我、聽我的話,
和不同的學生相處,會覺得自己好像也年輕了一點,
好像又回到國中、高中的時代。

有時候還得感謝他們呢,如果沒有他們,
也許我自個兒都快忘了那些時候的自己,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當然,差了幾歲的我們(幸好目前大概最多差個五歲吧:P),想法還是稍有不同的。
好像我們以前真的比較純樸、比較呆。


教得好是應該的,教得不好就該努力改進。
當然,學生的頻率如果和老師的相合,那可真是幸運的事情呢,
否則會是一斷辛苦的磨合期。

我好像還蠻幸運的,大部分的學生都跟我不錯。
家長也很樂意幫我介紹新工作,至少目前手上的這四個家教,
都是人家介紹給我的。

只是即將進入大四生活,並不想要再一直辛苦當家教了,
想多做有點趣的事情,想多唸點書準備研究所,想去多試試看外交部的志工找點其他的工作。
畢竟,家教不是我的事業,我該為自己的未來做點research,不是嗎?

最近又聽到有人興致勃勃地要為我介紹家教工作,有點害怕。
因為自己不太會拒絕人,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在不好意思什麼?
偶爾接一個調劑身心不錯,瓜分掉太多的生活,那我可一點都不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