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真悲觀
不過應該有不少人是因為被期中考欺壓得苦哈哈才這樣的吧


只是少部分的人真令人驚訝,竟然覺得世界之大無其容身之處了──沒朋友?

我一直相信,大家都是好朋友
只是每個人在自己心裡,會不知不覺地把好朋友們做個分類

所以有一起造口業的朋友、一起唸書的朋友、一起聊未來聊功課的朋友、
聊八卦聊男人逛街敗家的朋友、忠言逆耳的朋友、一起運動的朋友......



對不同的朋友,自己呈現的面貌也會不同,這應當很正常吧?

所以我不是只會造口業搞笑裝兇瞪人,
也不是時時刻刻都一副精明幹練氣燄高張的模樣,
沉重嚴肅的話題不是不會談,但也不會整天憂國憂民惱前途未來之所往,
會照顧人當大姊頭,我當然也會當小妹妹任人擺佈享受不用大腦的感覺。
會掏心掏肺把心事赤裸裸地攤開來與人分享,
當然也會談天說地整天卻摸不著邊。


難道這樣的我不快樂嗎?
難道不能跟我分享最私人最黑暗的話題的朋友,就不是好朋友嗎?


還是我對好朋友的定義太寬了呢?


那樣的人,對朋友的定義,我真的無法理解。
那樣的人,對朋友的態度,我一樣難以接受。


一向以為,既然是朋友,那就該好好對待彼此。
因為重視他,所以對他好,希望能夠幫他製造好心情,因為他心情好會讓我心情也好。
因為重視他,所以對自己好,因為自己的壞心情一定會害他也心情差。


如果他陷入低潮,我會願意陪著他,
用他想要的方式幫他度過這段難受的日子。
如果我陷入低潮,我會希望他體諒,
並且想辦法讓自己趕緊從自憐的情緒跳出。


如果只顧著自己自怨自艾自哀自憐,
忙不迭地將滿心憤懣到處散播像流彈一樣打在朋友身上,
這樣的人,也沒有被別人稱為朋友的價值吧?


也罷,只是一時之間有點感觸。
我自個兒也不見得稱得上是什麼好朋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