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_2015/01/01 新年快樂!

 

本日行程:

房間內早餐(前一天晚上在榮地下街買的青森蘋果麵包+奶茶,好好吃~)

[神宮前站]熱田神宮新年參拜+攤販吃吃喝喝

[上前津站]大須觀音寺+商店街+的吉野家晚餐(矢場丼沒有開......)

 

日本的新年就是元旦,不像台灣和大陸是過農曆年,而且新年的時候大家都會去神社參拜。

跨年夜我們才剛看完紅白歌唱大賽,那麼元旦當然也要去名古屋最大的熱田神宮囉!

熱田神宮的開放時間是9:00AM~5:00PM,我們從搭名城線,從飯店所在的榮搭到金山站,再轉車到「神宮前」站下車。一出站之後跟著大批人潮走就沒問題了!

DSCN3952.JPG

在神宮門口先來一張到此一遊照。這天天氣晴朗!

DSCN3957.JPG

門口有一張參拜的路線圖,告訴大家可以去哪裡買票(是的,進主殿參拜是要買門票的)以及買御守。

DSCN3963.JPG

神宮內人山人海啊!看看這個盛況!不過幸好動線指示布條都寫得很清楚,不然每個方向都有人走,我們還真不知道該往哪兒去。

DSCN3968.JPG

來到主殿前面,下圖中左側就是購買參拜門票的地方,右側是一大塊可以投幣許願的區域。我們從皮包撈出兩枚五元硬幣,虔誠地投了進去。

DSCN3973.JPG

連買門票都花了一段時間排隊呢!一張票1000元,裡面有三聯,包含主殿參拜、寶物館的折價券(其實就是高級紀念品店)、以及呈茶券(可以換點心)。

DSCN3974.JPG

DSCN3978.JPG

在主殿內參拜的時候不能拍照,所以我們是等出來後從外面拍。裡面有工作人員引導,要脫帽脫外套,我們照日本人的作法依樣畫葫蘆地拍手、許願、投錢就對了。

DSCN3981.JPG

參拜完也買完御守之後,我們就憑門票上的第三聯「呈茶券」(見上圖),到旁邊的禮堂去吃甜點了。

神社的工作人員引導我們排隊入座,並且奉上茶點。一人可以領到一碗抹茶以及一小塊甜糕。

DSCN3996.JPG

DSCN3998.JPG

 享用完抹茶與糕點之後,我們就在神宮內閒逛。

神宮腹地範圍內就像個大型園遊會,遊客摩肩接踵,小吃店家也是一字排開。

幸好有這些小吃店,我們靠過去的時候身上的寒意也被驅走一些沒。平均每份食物都約500元左右,我們幾乎都是兩人合吃一份,可沒想到就這樣吃吃喝喝也花了不少錢吶!

DSCN4000.JPG

此時,外面就開始下起雪來,慢慢地越來越大,終於變成大雪!

這可是YY第一次親眼見到下雪呢!先前都只看到積雪但沒有親眼見過正在下雪的樣子,超興奮的!

我上次看到下大雪是以前在芬蘭出差的時候,這次和YY一起欣賞,好嗨哩~~

DSCN4008.JPG

雪大到遊客們都紛紛撐起傘;就在此時,我們發現日本的勇者咩!

勇者咩竟然在攝氏零度的低溫穿著短褲、透明絲襪和短靴出門!而且勇者咩健步如飛,我可是拋下YY,跟在她後面奔跑了好一陣子,才勉強拍到這張照片呢~

DSCN4011.JPG

這場大雪只持續了不到半小時,但當我們離開熱田神宮時,門口已經換了一番景象。這張照片跟本文第二張圖可是同一個角度拍的喔!同樣的場景、不同的風味!

離開熱田神宮,我們前往大須觀音寺。

從神宮前地鐵站沿金山線坐到「上前津站」,再步行五分鐘左右就抵達大須觀音商店街了。

附近也是蠻熱鬧的商圈(大須商店街),其中有一間「大國藥粧店」,是YY查過在名古屋算便宜又大間的店家,所以我們後來還有折返採買了一些日本藥妝。當然和大阪比起來還是貴了一點,不過在名古屋地區算是蠻好逛的了喔~

DSCN4037.JPG

 站在觀音寺門口回頭望,可以看到商店街建築物上的彩繪,好威呀!

DSCN4040.JPG

因為遊客實在是蠻多的,我們逛了一天也累了,所以沒有進入寺廟內,只有在外面拍照,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今天我們徹底融入當地,和日本人一樣完成了新年參拜行程囉~

明天就是市區逛街行程了!

DSCN4047.JPG  

arrow
arrow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