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Day 2 睡到自然醒+民宿加班 - 澎湖生活館 - 馬公市區散步 - 夜釣小管

度假的最高宗旨應該是不要太操勞吧!所以這天我們睡到自然醒,然後在民宿打開筆電處理一點公事。

下午的時間就在市區閒逛,先參觀了澎湖生活館(免費入場),然後再前往中正路商圈,品嘗網路上有名的玉冠嫩仙草、郵局蔥油餅等等市區小吃。個人覺得都很不錯,也很慶幸都不用排隊等太久。

中正路商圈的肉圓

除了小吃之外,我們也去看了四眼井等古蹟(都在附近嘛!)

還逛到一間有趣的小店「菊島軼事」,在這裡可以選購喜歡的明信片,店家可以在指定時間幫忙寄出喔!

於是我們一人選了一張,寫好內容,寄給一年後的自己,覺得好浪漫啊!(不過一年後的現在,我們兩張都沒收到......)

位於四眼井附近的小店提供「一年後寄明信片」的服務喔

逛完市區之後,我們驅車經201縣道前往山水沙灘。因為時間不多,我們只能在這裏簡單逛逛,就要趕回第三漁港參加夜釣小管,不過不管在哪裡,漫步沙灘看夕陽都是很愜意的活動啊!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還要再來,而且還要去澎湖其他的沙灘逛!

來到南島的山水沙灘

回到第三漁港準備集合。我們是請民宿老闆幫忙訂「海天下」的團,現在所有的夜釣小管團都會在船上提供小管麵線,所以不管是不是空手而回,至少肚子不會是空的啦!

下圖是傍晚的港口,是不是很漂亮呢?

傍晚的第三漁港。準備出海夜釣小管

參加夜釣團的人很多,大家上船後就依序坐在船舷,船隻出發前我定睛一看,發現堤岸上滿滿的都是藤壺,超好玩的!伸手去摸,每個都乾掉硬巴巴的。

出海後我們試了幾個地方,但是不幸整船都沒有人釣到小管(默),看著網路上很多人舉著大隻魚獲的照片,我們也只能黯然神傷~

不得不說我們啥也沒釣到

結束了無功而返的夜釣行程之後,我們回到岸上。坦白說我和YY都覺得好不過癮啊!

雖然在船上吃了小管麵線,但都來到澎湖了,難道我們的海產大餐只有這樣嗎?

於是我們在港邊亂逛,想找間餐廳繼續吃海產,信步走進「印地安海鮮」,有熱炒和碳烤餐點。

人客啊你看看~!這麼一大盤生蠔只要100大洋喔!而且每顆都圓潤飽滿!我們意猶未盡,吃完一盤還又叫了一盤。吃飽喝足之後才開心回民宿~

所以上岸後怒吃海鮮!

 

9/1 Day 3 跳島行程:本島-望安-七美-本島

我們這天也是請民宿老闆幫忙報名,參加了「海龍王」的跳島套裝行程,早上7:50到南海遊客中心集合。集合完畢就上船出發嚕!

因為天氣炎熱,大家上船後都拼命想要往有遮陽篷的地區擠,可是一樓室內相對悶熱、二樓遮陽篷其實擋不了多少陽光,所以最好還是防曬多擦點、帽子墨鏡戴好比較實在。

到望安和七美,套裝行程都會幫大家租好機車,所以一下碼頭就按指示去領車,然後自由活動去參觀或環島,等到集合時間再回來還車、上船即可。

**********

望安最最重要要看的當然就是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下圖)、天台山以及花宅古厝囉!

天台山其實很矮,但是風景不錯;花宅古厝就是傳統澎湖建築,走走看看覺得很有味道;我最喜歡的果然還是保育中心。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裡面有介紹綠蠵龜的棲息環境、種類等等,商品部也有販售可愛的紀念品,是很值得一逛的地方!

會有這座保育中心,是因為每年都有綠蠵龜固定到望安島產卵,所以望安是台灣研究以及保育綠蠵龜的重要據點!在這裡成立保育中心的意義非凡喔~

9/1 望安島綠蠵龜保育中心

將將將將!來到澎湖的七美島,最最著名的景點當然就是雙心石滬了!

眾多遊客在這邊拍照留念,而且現場有一位超專業替代役,大概是因為長期在這裡又常被遊客請求幫忙拍照,他好清楚最適合拍照的地點,而且拍出來的角度也都好棒啊!

他為了幫我們拍出這張照片,還站到台子上去了~一定要表揚一下的啊!

請替代役幫我們拍照

 還有小臺灣:這塊應該是海蝕平台吧?長得真是像胖版的台灣縮圖呢~

小臺灣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的七美人塚。雖說如同很多人分享的,七美人塚的圍牆很矮,其實不買票進去也幾乎可以看透透,但是想想縣公所要維持這裡,如果完全沒有門票收入還得了?再說門票60元其實不算很貴,現在隨便買杯飲料不也動輒50-60元?於是我們倆就買票進去了(門票就是張明信片喔!見下圖~)

 

相傳在明朝嘉靖年間,一次倭寇來犯,當時有七位女子自知逃不過,便集體投井自盡以保貞節。事後此井長出七棵樹木,村民道這七棵樹便是那七位女子所化,為感念這七位烈女,便填井造塚,並立「七美人碑」。而原名大嶼的小島,也就此改名為七美。

七美人塚

門票長這樣,是明信片來著

 

澎湖最著名的地型莫過於柱狀玄武岩,而從七美島的港口旁就有條捷徑可以前往最佳觀賞地點。我們的小相機搭配不怎麼樣的技術,拍不出現場看到的壯闊感,不過真的是奇景呢!來到澎湖一定要好好開眼界!

澎湖特有的玄武岩地形!

路上常看到這個

盛夏時期的澎湖炎熱無比,所以從七美島準備上船回本島之前,還是忍不住跑來吃仙人掌雪綿冰。仙人掌酸酸甜甜,吃起來很消暑~

從七美回本島的路上還會經過桶盤嶼,更可以清楚地欣賞澎湖特有的玄武岩地質型態,所以千萬不要吹著海風就不小心睡著了!

七美港邊的仙人掌綿綿冰

 

最後回到本島,準備把租了兩天的機車騎去還,路上先繞去觀音亭觀賞西瀛虹橋。

觀音亭前是一大片海濱公園,提供風帆、輕艇訓練及比賽中心,而每年吸引眾多遊客的澎湖花火節,也都是在這裡施放煙火的。西瀛虹橋夜晚佈置七彩照明,很適合晚上來散步喔!

回到本島還機車,順遊觀音亭西瀛虹橋

 

下午4點,我們到機車行還完車,就步行到附近的媽宮天后宮等民宿老闆來接我們去機場。

媽宮天后宮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也是澎湖開拓史的開端,而旁邊的中央老街(也就是馬公市中心最熱鬧的地區)則涵括了四眼井、施公祠等古蹟,更是遊客選購伴手禮的好地方。我們到的時候,有相當多遊客在此拍照,只是廟門緊閉,不知道是否已過了開放時間。

天后宮  

三天兩夜的澎湖行到這裡就進入尾聲了,感謝民宿老闆載我們到機場,下次一定要來把這次沒來得及玩到的景點補齊,還要去走奎壁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