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主峰

海拔3952M,百岳排名第一,位於台灣南投縣信義鄉、高雄市桃源區、嘉義縣阿里山鄉之交界處。鄒族人稱八通關、日據時期日本人稱新高山(指玉山較富士山為高之意)。

<行程記錄> 因為年代久遠,時間已經記得不太精準了,幸好有相片幫我

日期 時間 內容
6/21   8:30PM  新竹光復交流道上車
6/22 0:45AM  東埔停車場
  2:30AM  登山口
  3:05AM  孟祿亭 (休10min)
  6:15AM  排雲山莊 (休50min) 
  7:05AM  從排雲山莊出發
  8:20AM  開始爬陡坡 (後來發現這是冬季路線,旁邊就有之字形緩坡可上) 
  8:45AM  主北岔路口 (風超大又冷,又累又想睡,完全不想走) 
  9:07AM

 攻頂 

  9:30AM

 下山

  11:00AM

 排雲山莊 (我是大落後的,有人半個多小時前就到了)

  12:55PM

 白木林休憩亭大休 (約20min)

  2:06PM

 玉山前峰岔路口

  3:00PM

 登山口

 

 

 

 

 

 

 

 

 

 

 

 

 

想爬玉山很久了,但是之前試了幾次都沒抽到山屋,後來索性放棄。這次阿仁揪了個單攻團,雖然別人的網誌都說前前後後爬了要12個小時,老爸也擔心我會有高山症而勸阻,但總覺得無論如何會是個有趣的經驗,就還是堅持到底了。結果,好慶幸我有參加呀!!雖然還蠻累的,但是真的很好玩~

 

顯然是因為欠訓練的關係,現在文思貧弱完全無法成句,那麼就條列幾個感想吧:

- 玉山主峰果然跟大家講的一樣,相當簡單。好適合閤家大小一起出遊!

  沿途都是平緩的森林小徑,風景又很好,只是也因此所以路略嫌又臭又長....

- 出發沒多久就遇到白面鼯鼠,近距離接觸好驚喜!可惜相機沒辦法拍到清楚的照片。

- 年紀大了果然不能亂熬夜。

  這次下班後整理行囊就直接出發,一路從新竹坐車搖晃到登山口,幾乎都沒睡之後還直接開始爬,

  雖然摸黑前進的六個小時沒有被瞌睡蟲襲擊,但下山的時候不支倒地,坐在路邊就睡起來了....

- 報名的時候YY還沒有爬過百岳所以無法參加,真是太可惜了。以後一定要兩個人再去爬一次~

  這次要感謝阿仁淑琄阿凱Bibi照顧我啊~以後爬山的活動也拜託順道拎著我和YY一起去參加(拜)

- 新買的deuter零食小包(折扣後$464)和rhino背包套($320)真是大好物!

  零食和相機都掛在胸前,超級方便的啊~

- 又多認識了新朋友好開心(子晴爸媽&Cathy),都是好厲害的人耶~

 

來幾張照片:

登山口。準備開始爬囉!

6/22 2:30AM準備從塔塔加登山口出發囉!

 

白面鼯鼠!!

巧遇白面鼯鼠!

 

酒紅朱雀 (有人跟我說牠們也叫垃圾鳥,真的跳過來等吃的耶)

來討食的金翼白眉,但我很乖我沒有餵牠

累壞了的淑琄和我

連續的之字形上坡讓我們好累

上主峰的最後一小段有累到。我們爬得好辛苦啊~

 只是很陡是不爭的事實

爬錯路....這是冬季路線。明明旁邊有之字形路線~哈

原來是我們傻傻爬到冬季路線,其實旁邊還是有之字形路線可以繞

看得出來我在假笑嗎?又冷又餓又想睡覺.....這時候快要九點囉

笑不出來了

 

結霜的玉山薄雪草(感謝網友更正)。之前我只看過阿里山龍膽。

結霜的玉山龍膽??

阿母啊~!!!我到了啊啊啊啊啊~~~

DSCN1000

下山的照片看起來真是神清氣爽~

3:00PM又回到登山口囉~恍如隔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