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翠峰湖>

前兩天看新聞,都說跨年氣溫會降到很低。再加上以前去太平山的經驗,於是千交代萬交代YY要多穿一點衣服,說山上氣溫一定會低於10度。

可是,可是!12/29這天還沒變天,於是山上氣溫高達15度啊~~~!!(但隔天就降到0度還下雪了,可當時我們早就下山跑去吃卜肉啦~)

 

吃完嘉澎碳烤,往太平山出發時,都已經兩點了,我變的憂心忡忡怕來不及,但天兵YY一直到看到「往太平山60公里」的路標才發現大事不妙

原來他一直以為太平山跟陽明山是同等級的路程,被我嘲笑半天。我們連到土場買入園券時,售票先生還好心問我們,這樣會太晚,真的要買票嗎(這時已經三點多啦)?不過還好的是,我們與車潮反方向,所以上山一路順暢,而且大家還沒湧上山跨年,完全沒有以往上山那種人擠人的討厭感。而且還是順利去到翠峰湖唷~

 

上山時看到雲海,好興奮地下來拍照,我前陣子新買的相機也派上用場。但不知為何人在雲海前拍起來超像假人的@@

不知是不是因為最近都沒下雨,湖好乾。看起來沒有以前看到的美感,所以有點小失望。只能期待明年再來看囉~

DSCN0075 DSCN0079 DSCN0080  DSCN0097     DSCN0118 DSCN0121   

 

<橘子咖啡>

很久以前去八卦山的<星月天空>看過夜景,這次去橘子咖啡也看到一樣的美景唷!不過兩間餐廳都一樣人爆滿,所以我和YY從太平山下來又去民宿入住之後,好不容易跑到這裡,確發現根本排不到位子也吃不到東西,差點餓到昏倒。最後竟然淪落到看完夜景之後在回去的路上找間7-11買微波食品吃。

離我們原本幻想的「在浪漫的夜景前悠哉吃晚餐」的場景根本是十萬八千里遠。建議要去的人,還是先準備好晚餐再去拍照。附近很荒涼也沒啥別的小吃可以買,雖然有別的餐廳但也一樣大爆滿,所以一定要先吃飽啊啊啊~~~

 DSCN0159 DSCN0165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

這天很冷、非常冷,風又超級大。所以有個室內的場所來打發時間真是太棒了。酒廠有個很大的停車場,停好車後去服務中心先看個金車集團的影片簡介,再依入場時發的小卡片上寫的流程一站一站去參觀。

比較有趣的是試喝站和window tour。試喝站裡除了可以現場試喝,還可以聞各種酒香;我個人其實對於金車噶瑪蘭的威士忌並沒有偏好,但是浸在酒香裡還是很舒服的呢。

Window tour就是酒廠有做櫥窗,讓遊客可以看到部分製程的狀況。我們看到煙燻橡木筒和蒸餾的機台和實作情況,很有趣耶!而且酒廠內也放了各種橡木筒(像超級大顆的雪莉桶)讓我們參觀,還看到了儲酒區。應該有好幾千桶酒堆在一起,有夠壯觀喔~

DSCN0179 DSCN0182   DSCN0203  

在試喝區還遇到一個日本人,熱情地想跟YY合照。

DSCN0222  

<梅花湖>


這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吳淡如開的小熊書房吧!不過我們到的時候,一樣是人滿為患到一個不行。沒帶位不能入場參觀真是很可惜,不過因為實在是急著上廁所,服務生還是好心地讓我進去了。老實說小熊書房裡一整個很沒fu,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沒有「寧靜地欣賞湖景」這回事吶~還不如出去踩協力車。不過我和YY選擇步行,感覺很浪漫喔~

DSCN0235 DSCN0241 DSCN0245  DSCN0261  


<浥美民宿>

位於太平山山腳,所在地就是太平山民宿的聚集地。非常有名、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夜景的櫻悅民宿就在隔壁巷子裡喔。

這邊的民宿多也經營茶園,浥美也不例外,門口掛了不少得獎的牌子。房客也可以到大廳試喝茶。早餐的部分也還OK,中西式都有。

我們這次住的是「黑色風潮」,假日價格3600。裝潢很不錯床也頗舒服,但是隔音不好(睡覺時聽到隔壁的呼聲),熱水也不太穩定。我在洗澡的時候,水溫一直在太燙和太冰之間轉換,溫度適中的時間只有幾秒,害我洗澡洗得超痛苦。不知道其他間有沒有一樣的問題哩~

DSCN0145  

<礁溪一口景溫泉民宿>

「一口井」就座落在礁溪路五段上,離礁溪火車站步行5分鐘的距離,門口又有停車的空間,算是非常方便。不過這間主要的營業項目是湯屋,所以民宿實在不是強項。只有幾間房間,而且相當老舊,浴室(內有泡湯池)很大但可惜有股溼霉味。不過不在意味道的話可以在裡面做水母漂啦~

假日的房假為2500,附早餐(附近早餐店買來的漢堡和奶茶)但味道普普。除了房間裡有浴池,民宿還會贈送一次湯屋(50min),所以我們入住晚上泡一次,隔天早上又可以去泡一次湯屋,很棒喔!

DSCN0279 DSCN0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