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東京大學、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一風堂拉麵

 

我不提,大家應該都忘記了其實我們出發前夕泰利颱風正在台灣肆虐,還導致台灣在6/20號放了颱風假。由於氣象報告指出泰利在經過台灣之後會往日本方向前進,所以其實我還蠻擔心的(本來甚至擔心我們的飛機會不會延誤),但幸好在日本這五天當中,也就只有6/22這天上午陰雨,所以影響不大。


喔,附帶一提,在日本的這五天,溫差一直蠻大的。早晚的氣溫甚至只有19度!我這種破身體竟然沒有感冒,真是謝天謝地~


東京大學

因為陰雨,所以我們打消去築地吃鮮魚早餐的念頭,直接和YY的妹妹約10:00AM在東大附近的地鐵站集合(是的,我忘記是哪一站了)。YY妹是個菁英來著,拿著獎學金在東大唸法學研究所,這次YY就是幫她送台灣的愛心來的。東大在外觀上給我的感覺,其實和台大及成大都有點像。我想這是因為這兩所學校也都是日本人蓋的吧~特色是紅色的學校大門,也就是鼎鼎大名的「赤門」。不過可能是雨天的關係,我看起來覺得還好呢~

IMG_0616  

和YY妹一起在東大旁的餐廳吃過午飯、揮手道別後,我們四個人分成兩組。YY和我前往吉卜力美術館,Maggie夫婦因為以前已經去過,所以轉去台場逛街。


吉卜力美術館


感謝YY妹幫忙訂票,我們買到的是2:15PM的場次。事前聽說好像一定要準時入場喔,但因為出發的時間略晚,所以從吉祥寺站出來的時候已經1:55PM啦!看看手機上的導航,好像要走上20min,又加上我們擔心要另外花時間找路,所以我們兩個根本是卯起來競走,只差沒有跑步了。幸好咱們發揮過人的速度,2:10不到就抵達囉!只是後來聽說其實沒那麼嚴格,但是礙於閉館時間,晚抵達就少一點時間參觀是真的。

IMG_0632 IMG_0636  

館內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沒辦法分享照片。這座美術館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樓有個小劇場,會播放特製動畫小短片,我們剛好看到的是「龍貓」的番外篇;另外還有動畫原理介紹以及相關機器的陳列;二樓則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手稿還有許許多多的插畫、版畫作品。之前聽Maggie說過,光是看手稿區就可以看上幾小時,是真的!在大銀幕上看卡通固然新奇有趣,但親臨偉大作品的雛型卻更引人入勝。唸過美術班的YY很認真地跟我講解,還看分鏡表(原來分鏡長這樣!!)看得很認真,而我這種大型門外漢就只會「哇~!」「好漂亮喔!」「好厲害喔!」這種沒內容的讚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觀光客超多,多到整層樓都是華語在漂浮!聽得出來,稍微小聲一點的以台灣人居多,稍微大聲一點的以大陸人居多。

IMG_0642  

但讓我最訝異的,莫過於在館內公然卿卿我我摟摟抱抱甚至當場趴在某展示櫃上摸來摸去的日本年輕男女。因為一路上遇到的日本人都很拘謹有禮啊!這對奔放熱情如火的顯然是對異類來著。但總之排在他們後面看展的我好生尷尬啊orz


逛完手稿區,頂樓有天空之城的機器人。100%比例的機器人好高呀~~~感覺都踏進天空之城的場景中了,大家紛紛排隊和它合照。另一個重點就是紀念品商店囉!只見裡面滿滿的都是人,大家看到好可愛的商品都瘋了;我很節制地只買了一幅小拼圖(到現在也才拼了一點點)、三顆磁鐵和三張明信片。順帶一提,日本寄明信片的郵資會按明信片的形狀而有不同;像我在美術館買的造型明信片,因為大張又非方形,所以每張郵資要價220,比明信片本身還貴呢!

IMG_0655 IMG_0665 IMG_0681 IMG_0684  

一風堂拉麵 & 吉祥寺亂逛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一風堂拉麵早就已經來台灣開店而已造成旋風很久啦!所以好像不需要特別多作說明,但以這次在吉祥寺分店的經驗,和在上野一蘭拉麵比較,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風堂喔!下次去日本的話,再來試試其他家分店的口味。

IMG_0697 IMG_0698 IMG_0699 IMG_0702 IMG_0703 IMG_0704  

吃飽喝足後在附近逛了一下百貨公司,悠閒地在11點左右回到飯店。本日結束──事後才發現,這天是五天行當中最輕鬆的一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