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難得二二八有個連假,而且還不用在下個星期六補上班!所以如果不安排出遊不就太可惜了嗎?顧及媽媽不想出門過夜,我和老爸便計畫每天一個小旅行,這樣又有玩到又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家裡睡覺,多完美啊!


而且考慮到連假期間,各個熱門風景區一定萬頭鑽動又大塞車(例如某朋友舉家清晨四點就出發前往武陵,結果竟然快12點才到!負責開車的他整個累攤 XD)在全台灣的人都在瘋櫻花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向南前進的。

 



首先南部在2/25可是天氣大好,這天氣溫逼近30度,但我們三人還是依計畫前往龜丹泡溫泉。


龜丹位於台南縣楠西鄉(呃,好吧,現在已經變成台南市楠西區了),我們從台20線走南橫出發,到玉井接台3線後再右轉186鄉道,進去之後順著路走,便可以抵達。這時還不到中午,我們便先到附近的余清芳廟看看,也就是鐵谷山宮。

老爸老媽甜蜜合影  


余清芳為抗日英雄,事實上在台三線旁也有一處余清芳紀念碑。讀書時歷史唸過發生在1915年「余清芳事件」,又稱「西來庵事件」、「焦吧哖事件」,所以對此人不陌生。余清芳是高雄縣路竹鄉人,當時擔任日本巡查補,因為不滿日本政府的不公平待遇而與同夥意圖進行抗日行動,但不幸被日人發現,在玉井焦吧哖聚集民眾抗日失敗後被處死,但日方在事件之後卻進行大屠殺,處死超過千人。因為當時余清芳等人的據點就是在這邊,且龜丹也曾是戰場之一,故在這附近才會有紀念廟宇及紀念碑。


回到鐵谷山宮,這間小廟看得出來人煙不旺,約2~3坪大,但負責管理的爺爺倒是將其整理得挺乾淨的,且廟門口的風景相當優美,緊臨龜丹溪對面又是山林,旁邊還有紅色鐵橋連接兩岸。附近還有規劃一步道可以走,只是這次天氣實在挺熱的,我們就沒去逛了。

龜丹是個小小小景點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就前往龜丹溫泉休閒農場了用午餐及泡湯了。因為這裡看來開發沒有很久,附近只有這一間商業民宿,好處是也不用煩惱要去哪一間啦!不過也因此消費沒有競爭,雖然說不上貴但也沒有到很便宜呢。

龜丹唯一的溫泉民宿  

我們三個人點了一桌套餐,記得沒錯的話是850元,菜上得很快而且都很新鮮!口味佳份量又大,所以我們都覺得很划算。不過我想要是四個人吃會更剛剛好呢!

這樣好像是850吧~份量多又好吃 !!  

吃飽之後我們可是坐了好久才把胃裡的食物消化到可以進溫泉池的程度。該好好稱讚一下,這邊其實訊號不佳,但店家有提供免費wi-fi,所以我還是硬生生打了卡~嘿嘿~不過這時候氣溫已經高達30度,我對於這時候要去泡溫泉可是遲疑半天,但最後還是下去了。幸好後來隨著時間推移,慢慢有起風,便舒服許多。


大眾池收費一人250不限時間,設施有溫泉池、冷水池及SPA、冷水戲水池,還有休息乘涼用的涼亭以及床鋪。雖然都略顯陽春,但我倒是覺得很貼心了呢!


有趣的是,有一位不知是老闆還是管理員,在一旁一直熱心地提醒大家入池前要先沖腳、入池後不可以搓洗身體或一直攪動池水,邊唸邊刷地板、還會定期來換水。鄉下的北北用台語大聲提醒大家,當然說不上溫柔禮貌,但是在他碎碎唸都沒人要看告示牌的時候,我卻覺的他很可愛~所以還是要乖乖遵守規定喔!

大眾池外觀  


在這邊待了兩三個小時之後,我們便離開這裡,前往附近的梅嶺。因為天氣變暖,梅花季已過,遊客也只剩三三兩兩,但仍不失為一個散步的好地方,還可以買好吃得不得了的醃梅子。結果我跟老爸老媽買了一堆梅子和水蜜桃乾,都不知道是來玩還是來吃東西的XD

古梅區  

逛完這兩處,回到家好好休息,第二天再度出發,今天可不是往山裡走了,而是往南邊去!


先到大鵬灣,老媽因為之前員工旅遊沒去成而唸唸不忘這個地方,可我們到了現場也覺得還好嘛!這邊有潟湖景觀、紅樹林生態、養蚵景觀,腳踏車道規劃,還有賽車場。我們到遊客中心的時候,還一直聽到賽車場裡面傳出來的引擎聲,沒想到興匆匆地跑過去,卻發現門票要價一張400啊!於是我們馬上離開改去看看跨海大橋就好啦!因為這裡很多東西還在規劃中,所以現在去看其實沒有太多東西,但是保育生態的功能還是很值得嘉許的。


由於能見度不佳,所以拍的照片也普普,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我們下車拍照的前一刻,才剛發生大地震,震央還在屏東!連台南也有5級,兩個姐姐都嚇死啦狂打電話,可我們三個人顧拍照玩耍都沒聽到,可急煞她們了,後來一直罵我們:P


原來陣頭在這裡取景  


離開大鵬灣之後我們決定往恆春前進,去旭海大草原。以前我們都去過社頂公園、佳樂水等地方很多次了,但旭海大草原倒是比較少造訪,所以就很隨興地開過去。開著省道台一線,沒有和別人一樣接到台26線去墾丁(不得不說我們小塞了一下),在中間就轉到199縣道了。因為我很少開山路,所以老爸特地在這裡換手讓我練習。


一開始真的是好驚嚇啊,因為山路不但很彎,還會跟一堆遊覽車交會!我一開始轉彎的角度抓得不是很好,而且有時候靠太中間、有時候又太靠右邊而且每次看到對面有車來就緊張地「哇!」一聲,讓老爸在副駕駛座偷偷摸一把冷汗,但他表面上倒是很鎮靜還指點我。不過很快地我就習慣得很好了,後來老爸老媽都說我進步很多、開得很好了呢!


199縣道開到一半就轉199甲,再開一小段路就到了。今天氣溫倒是比較低、風又大。但遊客還是不少。

旭海大草原到啦!  


旭海大草原有規劃一大圈步道,但我們沒有全部走完。反正本來就是悠閒為主,又不是為了走步道才出門的。不過在都市久了,能夠遠眺藍天碧海真的很棒!下圖是阿朗壹古道的方向,現在看新聞,已經是熱門景點了。只是也聽說遊客多帶來的垃圾也多,我是3/18要去,有點緊張呢!


規劃保護區讓遊客前往立意良好,但是我很認真地覺得台灣遊客的公德心應該要再升級才對。否則每個美麗的景點都在出名之後就被破壞怠盡,那我寧願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哪裡都不要去。


回程途經牡丹水庫,是個小小的又很親切的水庫。不過就不多提了。

剛剛被屏東縣政府畫為保護區  


第三天,也就是227,因為二姊突然跑回家,給我們一個好大的驚喜,加上天氣變好冷,所以我們就再來一個泡湯之旅。這次選擇的地點是關子嶺。


關子嶺和四重溪、北投、陽明山溫泉並列台灣四大溫泉。此處以泥漿溫泉著稱,溫泉旅館林立,要高級平價都有。之前元旦時曾和媽咪一起用慢活的方式坐車來統茂泡過,今天則是五個人一塊兒來儷景溫泉會館體驗大眾池。一人300算是不貴的呢!大眾池的部分沒有分男女,也沒有裸湯,雖然區域不大但是有蒸汽浴、烤箱、冰水池、冷水池SPA、高溫池,泡完之後通體舒暢。如果人沒那麼多的話會更好喔~

關仔嶺儷景溫泉  


二二八假期到此告一段落。雖然沒看到武陵櫻花很可惜,但是我們避開了大量人群,一樣玩得很開心!感謝老爸老媽還有二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