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 link: http://www.imdb.com/title/tt1229238/

ghost_protocol_2.jpg  

Director: Brad Bird

Cast: Tom Cruise (Ethan Hunt), Paula Patton (Jane), Simon Pegg (Benji), Jeremy Renner (Brandt), Michael Nyqvist (Hendricks).


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是Mission Impossible電影系列中個人最欣賞的一部。

 

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作為動作片,其節奏之緊湊以及氣氛之營造很成功,這得歸功於導演Brad Bird。他所導演的The Incredibles (超人特攻隊)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想當初我還曾經花錢去大世紀電影院看過四次!他導演的另一部作品Ratatouille也是一部相當感人又有趣的電影,其中小小的場面編排也是非常引人入勝。

 

再者,阿湯哥雖然已經49歲,年屆五十大關,但是在這部片裡依然寶刀未老。不過讓我充滿好感的不是他的酷帥有型,而是他終於有點「人味兒」了。比起以前刀槍不入、滿手資源、天機妙算,這次他會受傷、會出糗、會害怕(原來他也不是信心滿滿地爬上杜拜塔,而是被逼上去的呀,看起來還很拙),而這樣的角色相對貼近人心許多,讓我忍不住想起The Incredibles當中的老爸Mr. Incredible。

 

當然劇情較之前幾集比起來依然不算堅強,不過對於動作片我一向不挑剔,畢竟劇情薄弱是多數動作片的致命傷,但是只要不到腦殘的程度,我都可以接受。

 

較有趣的是此部片中可以發現許多經典其他外國影片的角色,例如:

 

1. Léa Seydoux

ghost_protocol_1.jpg  

我對她最深刻的印象是在Robin Hood中飾演被迫牽下大憲章之約翰王之妃,雖然戲份不多但是非常亮眼。最近在百貨公司可以看到她為Prada拍攝的廣告。 

Léa Seydoux for prada  

 

2. Anil Kapoor

老實說看到他飾演被Jane迷倒最後被打暈的那位印度富豪時,我真的噗嗤笑出來。當初在Millionaire Slumdog (貧民百萬富翁)時看到他飾演百萬有獎徵答節目的主持人時,就覺得他的鬍子非常有喜感也很符合我對印度大叔的刻板印象。看來這也是他因此獲得此角的原因?

 

3. Michael Nyqvist

 

他出現讓我驚了一下。當初在瑞典版本的「龍紋身的女孩」中看到他,還覺得「這位中年大叔看起來不太符合小說中那位迷人中年男子的設定啊」,沒想到在影集女主角Noomi Rapace被納入Sherlock Holmes 2的同時,他也被網羅至老萊塢囉!題外話一下,看完Mellinnium之後,對於片中看來陰沉嚇人又中性的Lisbeth Salander在現實生活中竟然會笑會穿晚禮服,著實嚇了我好大一跳!

 

回到正題,雖然Michael在片中飾演的角色也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可能和劇情設定他是個瘋子(誤)有關,但總之梳起油頭穿起西裝的他,看起來很有架勢呢。

 

總而言之,雖然我衷心希望Mission Impossible這系列可以見好就收了,但是個人猜測也許阿湯哥會想拍到他跑不動為止?畢竟年屆五十歲的大叔身材現在還可以保持這麼好,真的是很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