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主峰:百岳排名第36,海拔3416公尺

石門山:百岳排名第66,海拔3236公尺

參考資料:http://www.awem.com.tw/14-2.htm

相簿位址:http://aquaria.pixnet.net/album/set/15644411

 


 

託鈺青的福,可以跟著她同事組的旅遊團一起來個合歡山二日遊。

本來的計畫是兩天總共要攻合歡主、東、北峰,再外加個石門山,可惜19號依照行程在中午抵達武嶺的時候,卻發現天氣一片糟糕,氣溫只有10度不說,到處都是濃得化不開的霧和強勁的風,與在翠峰時的晴朗天氣截然不同,所以臨時變更行程,19日 先參觀台大梅峰農場,20日再去爬山。

我可是第一次來到武嶺吶!

 

梅峰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145公里處,為台大實驗農場。查了網路資料,原來此地本名「沒風」,後來才改名為「梅峰農場」,並配合命名而種植許多梅花。

我們這次去,恰巧趕上「梅峰桃花源」的活動的最後一天,雖然是湊巧,但很幸運地在大多遊客準備離開之際入場,還順利找到停車位。農場裡有許多溫室和展示區,花卉眾多一片芬芳。咱們沒有專業的相機和攝影技巧,所以搜尋了一下當天也有去造訪的厲害部落客的相片供大家參考: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

裡面除了有眾多花卉的展示,還有免費彩繪的小活動。我和鈺青還趕在收攤前去幫手上增添了點顏色~

還巧遇跟同事一塊兒來玩的國高中同學阿鳥!!

 

這次的兩天一夜遊,住宿地點是聚彩園,號稱是清境最高的民宿。下午時抵達,如果不是天候不佳,相信景觀會很美麗,可以遠眺中央山脈的群山峻嶺。且民宿主人的手藝真不是蓋的!當天晚餐和隔天早餐全都有專業大廚的水準;雖然以住宿房間而言算是較不令人驚豔,但是衝著美食,我下次還是會認真考慮再來光顧這裡。

20早上用過早餐後,便直奔合歡主峰。雖然天氣還是不好,但至少沒有雨了,所以我們選擇從武嶺停車場旁邊的登山口進入;雖然入口立了禁止進入的牌子,大家還是跟著有經驗的鈺青老闆一塊兒進入──我想這短短的一段小山路,應該是今天最辛苦的部分了~

 

因為接下來的路全都長成這附德性啊!!!!

真是條康莊大道!!

而且即將登頂時還看到蓋得美崙美奐的公廁......

所以根本沒花半小時就「散步」到山頂啦~

登完主峰後,一票從未登過山的老弱婦孺就全都放棄剩下的登山行程了,只剩下六個人繼續往石門山前進~又是另一個散步行程啦~

雖然是散步行程,風景還是很美!可以想像我們的登山路線左邊竟然和公路大道平行嗎?

 

山頂山的風實在很大,加上時間也不夠,所以東、北、西峰就留待下次吧!準備把它們列為我的第四、五、六座百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