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難得地落在二月中,而且有長達九天的假期讓人簡直難以招架。

 

因為老爸除夕夜還要上大夜班,我們一家五口在大年初一才算是真正團圓,大家每天吃吃喝喝看電視聊天,再加上老爸老媽壓箱底的拿手好菜,幾天下來每個人都圓了一圈。今年一如以往,有開陽白菜、茄汁明蝦、烤魚、烤蛤蜊、火鍋、雪裡紅、我愛的干貝酥等等好吃的菜。可惜咱們三姐妹沒一個繼承到好手藝,讓爸媽感歎再過幾年,等他們拿不動鍋鏟時,我們可能的全家去飯店吃了=.=

 

每年聽到這樣的話,我們三姐妹都會豪氣干雲地說要好好學廚藝,可惜這麼多年過去了依然一點長進也沒有。

 

過年最重要的重頭戲之一,就是除夕夜的紅包大賞。自從我也出社會之後,每年除夕夜就都人手四包紅包:簡直就像高中教的排列組合一樣,每個人都發紅包給另外四個家人,人人有獎,氣氛一整個嗨。

 

今年我因為缺了京元的年終,剛到友達更不用期待,所以只好聊表心意地買了超級花俏(還有立體老虎)的紅包袋,但是裡面的銀子就少了些,明年一定會改進的啦!爸媽跟姐姐的紅包都比較樸素,但是裡面的鈔票可是重多了,套句老爸的話,我今年的紅包完全就是「華而不實」啊XD

 

另外一件過年一定會做的事,就是去屏東高樹幫年初三生日的外婆過壽。外婆已經高齡86歲囉,但是身體依然硬朗,而且很可愛地說「我知道自己86歲,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哪一年生的(笑」。整整大我60歲的外婆,其實是民國14年生的啦!今天一早,我和老爸就一起騎著咱們家高齡15年的老紅,邁上64公里長的路程,去幫外婆過生日。說真的一年當中能看見外婆的次數不多,所以都格外珍惜,這會兒還陪她一塊兒在附近散步,看著小時候曾經熟悉但現在已變遷頗多的村內景色。不知道這樣的祖孫散步還能來幾次呢?我很慶幸,外婆一直都知道我很愛她,我們以前也共享過許多親密的時光,所以未來的某一天,我不會感到遺憾。

 

總之呢,大家都新年快樂、虎虎生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