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歹是人生第一次,來紀念一下。

 

12/11 考駕照

 

 7:40AM,遵照駕訓班的規定乖乖出現在台南監理站二樓。

說老實話我到前一天晚上11點才開始唸筆試的東西,相當害怕會考不過,那可就尷尬了。不過幸好還是滿分過關啦。大家都說很簡單,果然是真的。

 

 然後路考很北七:身為駕訓班教練之一的考官根本不讓我自己開。人生當中第一次遇到有人用嘴巴幫我開車,而且那張嘴一邊開車一邊不忘數落我。

 

 真是莫名其妙,本人不用你指揮也可以考滿分啦。但總之順利滿分過關,12/16也拿到駕照囉。

 

 12/18~19  道路駕駛

 

 本人的駕訓班教練非常之黑心,從頭到尾都不帶我去道路駕駛。所以我只好吵著要莎拉爸帶我去,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什麼奇奇怪怪的說法都用上了。

 

 「新手開車一定要老手帶的啊,人家愛莉絲爸都有陪她練;你不陪我不就說不過去了嗎?人家會說你這爸爸怎麼當的啊!」

  

「你要趕快陪我練,練熟之後以後出門我才能跟你換手開啊!」

 

 「你要是不陪我練,要是以後我亂開亂出車禍怎麼辦?」

 

「我自己出錢租車啦反正你只要坐在旁邊給意見就好了!」

 

老爸其實心裡的念頭是「你最好一輩子不要開到車!」但是有老媽在一旁幫腔,最後還是順利租了一天的Coltplus來練。

 

昨天早上九點去拿車,然後老爸一路開到車少少的安平,我就在四草大橋旁的空地練車。那兒真是個好地方,有大路小路停車格,就是沒有車,所以老爸就在那裡讓我前進倒退轉彎調頭,還出情境題考我(嘴巴說不要但明明很想教我開車吧XD)。後來也讓我順利開回市區的大潤發地下停車場,幫老媽買東西。

 

下午咱們就開回屏東去探望阿嬤,途中老媽一直慫恿老爸讓我開,但幸好英明的爸爸沒有被他說動,我也沒有鬼洗腦到相信自己可以。

 

但是到屏東後,我有在近郊的沿山公路飆了一下車,還有練習超車這回事──超砂石車真是非常有趣的經驗。然後也有練習在小巷中穿梭、繞過鄉下把路當自家客廳來走的老人。

 

有了昨天成功的經驗之後,今天早上六點又爬起來跟老爸出門了。說真的有個熱心教學的爸爸(而且他技術又很好)真是不錯,清晨的台南市區完全沒車,所以我就自個兒把車子從停車格開出來,一路平安地駛到了安平區、過了四草大橋開始練飆車。

 

時速90的感覺相當不賴,而且和老爸從安平開到安南區亂晃,隨著時間的推移,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不乏快車俠跟大貨車跟小機車,但幸好我還是安然無恙地超車轉彎停車倒車,而且回程還車時也通過了超極小巷弄和雙車夾擊的考驗。

 

老爸誇獎我是個聰明的學生,表現也還不錯(希望不是安慰),看來假以時日我應該可以當個不錯的駕駛人啦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