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騎小藍出去透透氣了,所以今天下午再度跨上了我的小機車,選定了台一線,便悠悠閒閒往前行。

由最近幾次經驗,發現台一線沿途充斥許多工業區,今天下午更是數度被工廠煙囪排出的廢氣給嗆得吸不過氣來。眼前景色也染上一片霧朦朦,可見空氣污染真的是相當令人憂心的問題。

一路上經過竹南、頭份,因為工廠位於竹南,所以這一帶算是相當熟悉,但是再往南,就都是未曾涉足過的地區了。沿著台一線,我來到了後龍、西湖、通宵,再從台13線折返,又途經苗栗、頭屋、跟造橋,最後回到台一線,再回新竹。

後龍是要好的PP淑娟的家鄉,看起來是個熱鬧的小鎮,道路兩旁和接下來的西湖一樣,全都是茂密翠綠的山林。接著到了西湖,令我苦惱的是竟然找不到半家小七,偏偏假日鄉公所和農會都是休息的,這樣我要怎麼蓋我的微笑護照呢?於是翻了翻護照後面的特約商家,看到有間「秘密花園」可以蓋章,便從西湖老街那兒繞了進去。

祕密花園給我的感覺很像以前在台南的「6號樹屋」以及新竹縣的「6號花園」(咦?沒有關係的兩家餐廳怎麼都會取"6號"呢?真是湊巧),也就是都座落在山林深處,得循著羊腸小徑東繞西拐半天才能到。這裡是民宿兼簡餐及下午茶店,後頭有自個兒整理的一片花園,而站在餐廳前往外看,盡是山頭與茂林,視野極好。店家主人也相當親切,並沒因為我不消費而不開心。下次也許可以找時間去消磨一下午!!

在此附上祕密花園的資料:
http://www.nownews.com/2003/03/13/743-1424574.htm

到了通宵之後,想想也四點多了,就決定折返,這次看見了台13線,想到之前往竹南的時候就看到這條路,好奇心被激起,便直接騎上這條道路,結果真是意外地好哇!!

台13線的頭屋、造橋路段可說是機車兜風人士的天堂,路寬約1.5台轎車,兩旁全是林蔭,舒適遮陽但又不陰森,而且有涼風陣陣吹來,路面平坦沒有坑洞,人車更是稀少。最最可貴的是,這並不是直得像是拿尺畫過一樣的無聊直路,而是順著山適的曲折小道。只能說真的是太棒了!!

另外,途中還有縣道126 (標示為126旅遊線)和縣道苗22所往的鳴鳳古道,都引起我的注意。加上上次阿田大哥介紹的象鼻部落,都被列為我下次探險的目的。

回到宿舍,結算了一下,本日總路程約120公里。還不錯!
下次有空再繼續我的桃竹苗趴趴GO!!
{#emotions_dlg.emotion_b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