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瘋狂加班,加班到瘋狂的傾向。

客戶這種生物很奇怪,不是都不來惹麻煩,
就是喜歡一窩瘋地來煩我。

7/1-2          Customer A visit--engineering work (Senior HD engineer)
7/3             Customer B QBR (VP and Directors)
7/10           Customer C visit--production transfering (VP, Taiwan office representative)
7/19           Boss business trip (need to prepare presentations)
8/1             Cusotmer A visit (VP)
8/10           Customer A visit (Operation engineers)

Others       8/5 Monthly Meeting--presentation on my accounts

最最討厭客戶無止盡的來訪,因為我要準備很多報告和資料,
還要找齊很多很多各個事業處的人,把他們抓在一起。
重點是,永遠都有應酬!!!!! 午餐吃完了有晚餐,晚餐吃完了有宵夜和酒敘,
假日可能還要帶客戶到處遊覽順便做做國民外交,
對我而言真的就只有三個字:有‧夠‧煩。

最近幾個星期為了這些事情和永無止盡的報告,
我已經加了好幾次大班:也就是超過半夜12點,
有兩次甚至加班到天都亮了,才回宿舍洗換衣服,然後再回公司!!

常聽到事業處的人在說我們喜歡裝忙,不像他們那麼辛苦,

但不是我在講,我們其實也有很可憐的地方:

1. 不能報加班。沒有加班費也沒有補休假,所以我加班到天亮都是加心酸的。

2. 應酬被當自肥。講難聽一點,應酬時根本是食不知味吧,
    有沒有想過其實我根本就不想去吃大魚大肉和喝酒呢?
而且為什麼我還要花私人時間來做這些事?

3. 報告魔人上身。事業處不管做什麼事、出什麼包,到最後被罵、寫報告、低頭哈腰的,不都是業務嗎?

而且我接的全都是新客戶跟新產品,誰都知道新產品不好導,甚至有工程師笑稱"NPI = 金悲哀"。

只希望我這一連串的客戶來訪,和八月的月會報告結束之後,可以輕鬆一點──可以開開心心地去玩去運動,

而不是像現在一樣,行程排滿滿好像很充實,但其實累得半死,只是因為不甘心老是在工作,所以故意用活動排滿假日。

還有還有,希望九月的獎金可以多拿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