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女生群裡,很難沒有小圈圈這個社群現象的存在。
只是在不同的情況下,有小圈圈的數量多寡、勢力消長,以及有無惡性排擠的情事產生而已。

最近辦公室內出現了令人不舒服的現象:排擠。
幸虧是在辦公室,否則照這種情況我看霸凌現象都有可能發生。

隔壁部門兩個月前來了位新人,72年次的女生,皮膚白嫩聲音可愛個兒中等。

據說在她報到的當下,某同事E就開始討厭她。
到現在為止我都還攪不清楚這位新人到底哪裡犯到她,總之她說什麼做什麼都可以讓她看不順眼。這也就算了,畢竟每個人的磁場也不能強求要很合,但是E會到處煽動大家也要跟著一起討厭她,而且好像不跟著一起排擠她,就是跟E作對。

她同部門的女生全都一起來排擠這位新人了,不外乎是什麼部門內部信全部不發給她、不斷故意在她面前不指名道姓地說她的壞話、公然對她不理不睬等等。甚至主管還對這位新人說:「妳要照顧好辦公室氣氛。」

而我們其他幾個實在看不慣E這等幼稚行徑的人,忍不住主動對新人示好。畢竟,她在工作態度上和待人處世,實在讓我們看不出有啥不對勁的地方。

這似乎激怒了E,不過我也並不怎麼想特地去迎合她。
畢竟,她連個主管都不是,也是她們部門內數一數二菜的人,大小姐脾氣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為什麼我要怕她呢?

只能說,排擠他人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我實在不是很想去做啊。
為什麼有些女生就是喜歡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