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雅婷來到彰師大讀研究所之後,我還沒造訪過彰化。

從小讀書就知道「半線」、就知道賴和,長大來往台南台北也沒少經過過這塊地方,鹿港、八卦山、玉珍齋更是揚名千里,而我竟然從沒好好在這玩過,真是太可惜了。所以這次特地跟雅婷約好,要請她當個東道主帶我玩一玩彰化。

於是上周六下午4:40家教完,便從台北科技大樓站匆匆奔往國光客運,搭上往員林彰化的車。司機非常健談,看我從沒去過彰化,還誤以為我是要去見網友的小大一生(呵呵~又是虛榮被滿足)。一路聽他誇獎自個兒今年要從師大畢業的兒子(其實跟我同屆唷),一路看著沿路的風景,不到七點半就抵達彰化客運站。

沒多久,遠遠看到了一位纖瘦的可愛女生朝我走來──媽呀陳雅婷妳也瘦太多了!以前可愛而有點小豐腴的小女生現在一整個超級苗條!

兩個人很開心地聊一聊之後步行前往永樂街觀光夜市,買了有名的麻薯──後來我自個兒是沒吃到啦,但是同事朋友都說好吃就是了

來到彰化覺得最開心的就是物美價廉;有別於台北的「要好就要貴」、物價水準逐漸上揚的台南,和新竹的貴又爛,彰化真的是令人驚豔。甚至,我覺得包含了熱鬧的市街與寬闊的田野,這其實也是一塊很棒的福地。

吃飽喝足後搭車回到彰師大,和雅婷邊逛校園邊聊天,講得最多的話題還是感情。我是主觀又強勢了一點,不過歸根結底還是希望好朋友能夠開開心心過日子;說句老話,如果這段感情帶來的不是幸福快樂,而是煩惱難過,那麼要它有何用?




隔天早上,被陽光直射到不得不醒來,梳洗之後便正式開始一整天的行程。

首先從彰師大後面的生態小徑一路走往八卦山看大佛。愛看鬼片又怕鬼的雅婷指出有人在小路上上吊自殺過;經過要爬得很辛苦才會到的卦山月圓餐廳,看到詹姆士當過兵的後備司令部和飛機公園以及旁邊好幾攤的把逋,走過一堆有的沒有公園市集,最後來到了大佛腳下,意思意思地拍張照片──不是我在說,我對這實在沒啥興趣啊!如果是去吳哥窟或是敦煌的話我的興致會高得多,但這種的有個「到此一遊」就好了吧。(大佛拍得醜了,所以用在大佛旁獅子前拍的照充數)



三兩下走完,順便在整建中的寺廟內逛了一下,發現有個小庭園內步道很可愛,兩旁會設置佛雕刻喔!看了真的很開心又覺得有趣:



早上的行程差不多就結束了,接著我們回到雅婷的宿舍稍事休息,便搭車前往鹿港當個觀光客:要從彰師大先搭到火車站,再在那裡轉車,前前後後要花掉66元車資呢!還真是小小地給他貴了一點。不過幸好回程的時候找到公車可以直接坐回彰師大──那我們早上為什麼要轉車?

來到鹿港,最讓我驚奇的就是「阿振肉包」!之前看日本節目時看到有一位小林先生,在台灣吃到了令他永生難忘的肉包,竟然拋棄原來穩定的工作,隻身來台當學徒,三四年過去後才回到日本開業,招牌就打著「台灣肉包」。沒想到原來他就是鹿港阿振肉包的徒弟啊!趕緊花15元買了一個,果真是餘味無窮:肉瘦而有嚼勁,一絲油都沒有,也無花俏的重口味,皮厚而紮實。重點是又很大!真是太棒了!如果不是宿舍不方便自個兒蒸,我鐵定會買個一盒回來慢慢吃。

接著到天后宮和老街吃吃喝喝逛來逛去,假日的人潮真是多得嚇人,還有拽著一大串氣球兜售的小販在擋路,感覺竟然和台南安平有些相似。看來復古風的地區都大同小異。

不能免俗地,我和雅婷買了金紙和香也進去廟裡虔誠地拜了一圈,各自求家人學業事業都安好。也拍了一些紀念照(還不就是人很多的廟!)







從鹿港回到彰化市已是下午四點多了,這一天的行程讓我的微笑護照多了戰利品:彰化市、鹿港。收集各鄉鎮市的章的行徑在某些人眼裡也許無聊,但對我而言則是我旅遊行跡的紀念喔!看到那些章,就代表我親身去過那些地方,而下周我還要去嘉義!真的很開心!

晚上在彰師大附近的蘇坡面吃,果然是上過報紙介紹的麵,真的是相當好吃,可惜吃了一整天的我和雅婷連一人半碗都吃不太下,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別的口味。

這次的一日遊真多虧忙碌的雅婷還抽空帶我到處跑,下次要記得來新竹,讓我帶你到處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